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3日沈阳首映 凝结知青难忘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6:5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以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再现当年那个特殊岁月里时代转折与人性复苏的影片《高考1977》,即将在本周五(4月3日)登陆沈城。该片由孙海英、王学兵等知名演员主演,再现了一代人沉重又刻骨的记忆。

  本报联手沈阳华臣影城,征集参加过1977年高考以及部分在读大学生组成的两代高考人共计百人,讲述属于他们的“高考故事”,并将邀请他们于本周五上午,共同观赏《高考1977》。

   凝结一代知青的难忘经历

  《高考1977》以1977年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群黑龙江某农场的知青排除万难参加高考的故事。

  本片故事中的知青,很多是期待改变命运的青年人。在那个意义非凡的年代,高考制度的变革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但是,就他们所处的年代和环境,要想真正走出“鲤鱼跳龙门”的一步,甚至仅仅是获得考试的资格谈何容易,志愿报考和单位推荐、青春的萌动和农场管理者思维的差异、渴望改变命运和家庭成分“斑点”之间的鸿沟,不同的人,围绕着小小的红色公章,做着命运的搏击。强子的绝食、小根宝的意外弃世……在他们的身上凝缩着“知青”这个特殊群体所承受的历史苦难。影片中知青们最终经历种种考验,获得了成功,也付出了让人热泪盈眶的代价与感动。

   两代高考人,共话高考情

  知青岁月是一段难以磨灭的印记,本报读者中也自然不乏1977年参加的高考知识青年,提起那段往事,一定有很多刻骨铭心的回忆;而对于年青一代,回顾这段历史,感受父辈们艰辛的成长经历也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本报将联手沈阳华臣影城,举办“两代高考人,共话高考情”征文活动。

  本报特别邀请参加过1977年高考和在校大学生两代高考人,写出自己的高考故事,发送到邮箱sywbwhb2008@sina.com,我们将择优刊登到沈阳晚报上。参与“两代高考人,共话高考情”征文活动的前100位读者,将受邀于本周五上午到沈阳华臣影城共同欣赏《高考197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