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曾邀高圆圆演恐怖片 《南京》首次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7:12  新浪娱乐
陆川曾邀高圆圆演恐怖片《南京》首次合作(图)

镜中自我

陆川曾邀高圆圆演恐怖片《南京》首次合作(图)

惊悚眼神

陆川曾邀高圆圆演恐怖片《南京》首次合作(图)

迷醉气质

陆川曾邀高圆圆演恐怖片《南京》首次合作(图)

阴郁气息

  新浪娱乐讯 陆川执导的民族历史灾难大片电影《南京!南京》即将于4月22日全国上映,其中高圆圆饰演的姜淑云的形象作为这部黑白灾难片中的一笔亮色,备受关注。该影片更被看成导演陆川改造高圆圆这位玉女型演员的开始。但是就在三年前,两人就曾有合作的机会,陆川邀请高圆圆出演一部心理恐怖片女主角。

  陆川对高圆圆的关注由来已久。2006年前后陆川曾打算拍摄一部以精神分析师为题材的心理恐怖片,名为《与催眠师同眠》。在他的计划中,香港的张曼玉、韩国的李英爱和内地的高圆圆是三个希望合作的人选。当时高圆圆出演王小帅的电影《青红》,随着影片在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她也在国内女艺人中崭露头角。除了陆川,几乎没有人会把当时的高圆圆和恐怖片、惊悚片联系起来。后来这部名为《与催眠师同眠》的电影流产,陆川与高圆圆的初次合作也不了了之。

  当时高圆圆的形象还是一个清纯女生,但陆川发现了她存在着某种类似核裂变的可能性。陆川说:“我觉得她的天性还没有彻底解放出来。说白了,我觉得圆圆还不知道怎么用自己,这个要解决了,我觉得她会是个可怕的杀手,因为她的形象气质都非常出色。而且她身上有其他女艺人没有的一种纯净的青涩,这是内在的,不是能够表演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她会有极大的可能。但是现在还仅仅是可能。”

  在电影《南京!南京!》的试镜过程中,当天高圆圆的疲倦神情打动了陆川,让他再次看到高圆圆身上的那种可能性随时会被激发出来。同时,高圆圆也在剧组主创的投票中高票中选。高圆圆和陆川的首次合作从此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