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晓白《完美生活》获“亚洲数码竞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52  新浪娱乐
唐晓白《完美生活》获“亚洲数码竞赛”金奖

《完美生活》海报

唐晓白《完美生活》获“亚洲数码竞赛”金奖

《黑夜行路》剧照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奖项揭晓,由西河星汇出品、青年女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获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数码竞赛单元”金奖,这是继第15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单元最佳电影后唐晓白获得的又一国际电影大奖。亚洲数码大奖银奖为玛拉西亚名导李添兴执导的《黑夜行路》,中国内地新锐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获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

  亚洲数码竞赛单元评委一致认为“《完美生活》关注生活在中国大陆与香港底层妇女的相同命运,视点独特新颖;导演运用数码技术的优势,将剧情片与纪录片的两种方式完美结合,极具艺术原创性”。唐晓白没想到自己能获得这个奖项,她表示能够在香港这个自己生活了好几年的城市得到认可非常开心。

  《完美生活》具艺术原创性

  西河星汇再次扬威数码竞赛单元

  《完美生活》讲述两个互为前史与未来的女孩的生存状态。一个生活在东北小城中四处寻找机会;一个从内地乡村走出,因嫁给香港厨师晋升为香港公民。她们在各自人生旅途的某一刻交错,却又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该片由一半剧情片,一半纪录片组成。正如数码竞赛单元的评委认为的那样,该片完美地将剧情与记录两种方式结合到一起,艺术原创性不言自明。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完美生活》曾做为惊喜电影入围地平线单元。因该片的力量感与实验性颇受好评,且一度因导演的女性身份和独特视角,被视做夺奖大热门。早在8年前,唐晓白就凭借处女作《动词变位》摘得洛迦诺电影节特别导演奖,国际影坛对这位中国的女性导演早有关注。

  据了解,这已不是西河星汇的影片第一次扬威香港国际电影节数码竞赛单元。3年前,由西河星汇出品、韩杰执导的《赖小子》就曾摘得过该单元银奖。

   《东北东北》受国际影评人亲睐

  获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的内地影片《东北东北》曾神秘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该片导演邹鹏从学习电影到成为导演只用了两年的时间,他的首次电影创作关注了他的家乡东北,并将在那挣扎与生存的小人物们展现在世界的面前。赵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完美生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