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选战正酣 阿尔莫多瓦有望再战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01  北京晚报

  在本届戛纳电视节落幕之后,人们的目光开始转向即将到来的戛纳电影节大幕。据悉,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打造的3D版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刚刚确认为揭幕电影,以它揭开5月13日戛纳电影节大幕。3D动画之作成为揭幕影片在戛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飞屋环游记》的受宠显然是在说明3D动画片越来越受到观众青睐,戛纳自然不能不有所表示。

  戛纳金棕榈大奖是全球所有电影人的梦想,最终有幸角逐这一奖项的影片名单将于4月23日对外公布。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素来闲不住的业内人士已经对所有可能进行预测。有传闻说,可能的夺奖影片包括简·坎皮恩、杜琪峰和昆汀·塔伦蒂诺的新作以及肯·罗奇和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作品。戛纳电影节选片主席蒂埃里·弗瑞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敲定了一份令人心动的名单。戛纳入围名单经常会令所有人感到惊讶,众所周知,这个电影节素以挖掘新人著称于世。”

  曾凭借《低俗小说》问鼎1994年金棕榈大奖的塔伦蒂诺不久前宣布,其所拍摄的由布拉德·皮特和黛安·克鲁格领衔的新作《无耻混蛋》(又名“无良杂种”)能够及时完成后期制作,赶上戛纳。此次,西班牙名导阿尔莫多瓦有望凭借刚刚完成的《破碎的拥抱》重返戛纳。据悉,《破碎的拥抱》是阿尔莫多瓦自2006年以来的第一部影片。

  1992年,新西兰导演坎皮恩凭借《钢琴课》成为第一位问鼎金棕榈的女导演。有传闻说,她有望凭借新作《明亮的星》角逐这一年的金棕榈。

  最有可能入围戛纳的亚洲影片包括有争议的中国导演娄烨最新力作——爱情片《母狗》以及由杜琪峰主刀、老牌法国摇滚歌星强尼·哈里代主演的惊悚片《夺宝奇谋》,另外韩国导演朴赞郁的《蝙蝠》以及奉俊昊的《母亲》也有望入围。

  在此次戛纳电影节上,自然也少不了欧洲导演的身影。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包括英国导演罗奇、丹麦导演拉斯·冯·特里尔、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在内的欧洲舵手将携作品争夺金棕榈大奖。三位导演将要献上的作品分别是由足球明星埃里克·坎通纳主演、讲述其生平的《寻找埃里克》;威廉·达福和夏洛特·甘斯布联袂的《反基督者》以及《白丝带》。

  此外,同样有望在戛纳有所斩获的热门影片还包括德裔土耳其导演费斯·阿金执导的《灵魂厨房》、意大利导演马可·贝洛奇奥主刀的《Vincere》。影片《Vincere》围绕贝尼托·墨索里尼的私生子展开,目前仍在后期制作阶段。最后一部来自欧洲但并不是最热门的影片为,2007年金棕榈得主、罗马尼亚导演克里丝蒂安·蒙吉执导的《黄金时代传奇》,这部影片能够及时赶上戛纳档期。

  20年来,法国每年派出3部影片参选,但直到2008年才第一次攫取最高奖项。这一次,由环保斗士尼古拉斯·胡洛特拍摄的环保题材纪录片也有望让法国电影人再次品尝胜利果实。其他热门片选包括布鲁诺·杜蒙执导的《赫德威治》、雅克·欧迪亚执导的《先知》、罗伯特·盖迪吉安的《犯罪军团》以及阿伦·雷斯奈斯的《野生草药》。 杨孝文 D14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