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我力挺《高考197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3: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家卫:我力挺《高考1977》
孙海英

  《高考1977》3月30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式。除了导演江海洋、主演王学兵等主创亲临现场,王家卫也送上录制好的短片,并用“近年来不多见的现实主义电影”来力挺该片。

  王家卫未能亲临现场,但毫不吝啬对《高考1977》的好评。他表示,《高考1977》是一部近年来不多见的现实主义艺术电影,它所描写的30年前那段历史和转折令人难忘。“一个民族都有改正失误的勇气和能力,电影反映了我们的成熟和责任,知识改变命运是电影的主题,公正、公开、公平的机制才能改变社会文明进程。我们一生有无数高考,成绩只是一次自我挑战的记录,重要的是人生需要这种不怕考试的顽强奋发的精神。我是力挺《高考1977》的。”

  孙海英在首映现场保持了他一贯的激动型话语方式:“这么好的一部电影,那些有素质、心里有热情的观众都应该去看。那些大片,赚3个亿2个亿有什么用!《高考1977》,这是我至今为止看到唯一一部让我心里感动的电影。”文/图 本报记者 孙小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