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上海特别首映 反响热烈票价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5:34  新闻晚报
《高考1977》上海特别首映反响热烈票价遇冷

《高考1977》海报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曾索狄

  晚报讯 昨晚,《高考1977》在改建后的大光明影院举行特别首映,联和院线与大光明院线还联手推出 “先看片后付钱,付多付少观众定”的看片新方式。但记者在电影散场后看到,收款箱内的票款主要集中在5元到20元不等,全场最终收入票款15697元,同散场后的好评如潮尚有差距。映前15分钟座无虚席

  晚上6:45,大光明影院容纳一千多人的放映厅里就已经坐满了观众。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这样座无虚席的情况前所未有,不少从宝山、江湾赶来的观众甚至提前一小时就已经到达影院候场。

  而几天前发放1000张首映入场券的情境则更为火爆:上午10点才开始放票,9:30大光明影院外就排起了长队,有些观众甚至凌晨就前往影院排队。此外,部分观众已于24日在上海影城看过了《高考1977》,但看后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还想再看一遍。

  知青携家带口反响热烈

  当晚率先大方给出100元的董先生,是一名1977年考上大学的老知青,他告诉记者,自己是65届的高中生,1977年恢复高考的政策扭转了他一生的命运:“虽然影片表现的只是当时社会的一部分,但却是个很大的进步,它告诉我们,1977年是不能被遗忘的。 ”

  尽管前几天领票现场的“主力军”都是中老年观众,但记者昨晚在现场发现,不少知青都是携家带口前来的。一位与女儿一同观影的老知青对记者说,影片不仅让她十分感动,女儿也深受鼓舞。另一位陪伴母亲前来观影的大一新生也表示,影片让他十分震撼:“他们当时11年的辛苦比我们现在压力大多了! ”

  票价遇冷“并不意外”

  由于当晚的首映场以 “先看片后付钱”的方式进行,观众看片后付多少钱、会不会付钱都成了“敏感”话题。记者看到,尽管导演江海洋在散场后主动站在投递箱旁争取票款,当晚票款总额仍略显尴尬:15697元,人均支付票款仅在15元上下。

  虽然不乏部分100元以上的大额票款,但大部分观众仅支付了5至20元不等,也有小部分观众选择“逃单”。据院线方面相关负责人透露,看片后付钱全凭观众自愿,因此就算有观众“逃单”不想付钱,那也没办法。但院线方面也表示,经过首映的特别宣传方式,影片已在第一批观众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高考1977》依然有望打破“国产影片票房平平”的现状,各大影院也会积极排片,满足观众的需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