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陈嘉上:周星驰当然难搞 吴宇森也脾气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7:05  新浪娱乐
对话陈嘉上:周星驰当然难搞吴宇森也脾气大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香港导演陈嘉上以艺术监制的身份来京宣传话剧《真实的谎言》。他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透露:“周星驰当然难搞,但他是个非常好的艺人。脾气大的导演有很多,吴宇森徐克洪金宝都是这样。”

   陈嘉上从新入行话剧

  陈嘉上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历任香港电影家协会会长,多年的金像奖董事局成员,2007年当选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主要作品:《画皮》《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等。这次他以艺术监制的身份来京宣传话剧《真实的谎言》,他表示:“虽然二十几年前与业余演员们搞过话剧团,但这次算是从新出发,门外汉从新入行。”而这次合作是因为,该剧的女主角蔡铭汐是他的助手,陈嘉上帮这部话剧提了很多建议,就顺水推舟地成了艺术监制。

   周星驰难搞 爱问为什么

  此前在电影方面,与陈嘉上合作的大牌明星非常多,周星驰也位列其中。谈到周星驰,陈嘉上说:“他当然难搞,但他是个非常好的艺人。好的艺术家不是好好先生,也会有脾气,没有与他人不同。” 他同时也透露,周星驰在做演员时,总会向导演不停地问“为什么”。在外人眼里,周星驰是个很麻烦的人,但这也是他对事情对工作很认真,要搞明白弄清楚。“每一个好演员都难搞,这些都是相对的事情。” 尽管陈嘉上表示自己是个好脾气的导演,但在这方面他还是力挺周星驰:“他对事情有要求,有他的方式,你没有发现报道上都是说周星驰在拍戏现场发脾气吗?他不是找茬,是为了工作。”

   吴宇森的剧组谁都不敢笑

  陈嘉上透露,做导演发脾气也是正常的事,骂人导演太多了,在片场脾气大的不光周星驰,洪金宝、吴宇森、徐克等人也都是“大脾气”。“没有导演严厉,或许演员演不好,其它工种也会出问题。说导演脾气坏,太无聊了!”点出这些名字,他并不怕挨骂:“他们脾气大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这也是种专业精神的体现。很久以前,吴宇森的剧组谁都不敢笑,他在拍戏时都很专注。”吴宇森在大家心目中一向面带微笑比较温和,很难和“发脾气”联系上。陈嘉上笑着说:“吴宇森平时都很温柔,工作时就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

   力挺周润发演孔子

  近期,外界对周润发出演孔子一事褒贬不一。陈嘉上表示坚决力挺:“周润发是个好演员,他什么都能演!只要想通了,进入角色了,他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关于外形争议,陈说:“现代人谁见过孔子?怎么知道孔子就一定比周润发瘦呢?这不是模仿秀,不靠形象,靠演靠塑造。”针对“周润发儒雅不足江湖有余”的外界评价,陈嘉上立即回应:“谁说孔子光有儒雅气?他周游列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肯定多少会有点‘江湖’。他作为演员把角色想通想透就够了。”

   4月1日怀念老友张国荣

  4月1日,也是张国荣的忌日。陈嘉上说:“我们不止是朋友。我的第一个剧本就是他演的,第一个卖钱的戏也是他演的。跟张国荣还有阿梅(梅艳芳)都有合作。”说到这里,陈嘉上的语气凝重了许多,语速也缓下来:“我的几个好朋友去了,每年这个时候心理就……今天大家也都记得他,我想他会感到欣慰的。”崔一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星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