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剧组赴成都会影迷话高考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由上影集团出品的民生史诗大片《高考1977》明日将在全国公映,今日剧组主创将悉数来到成都宣传。作为国内第一部反映恢复高考历史的电影,影片凝聚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和共同情感。今日上午,导演江海洋和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也将和邓贤、樊建川等当年知青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与当代大学生以高考的名义共话两代人的青春祭。

  1977年恢复高考是历史的拐点。片方表示,这是一部献给1700万知青的电影,1977、1978、1979三年,至少有100万知青通过高考从广阔天地走向了高等学府,《高考1977》是一块银幕上的知青墙,它不仅见证了这一段特殊的历史,也成为了知青文化的代表作。目前该片受到了知青观众和当代大学生的关注,前日在上海大光明影院点映,采用“先看电影后付钱”的方式,结果1300座的大厅爆满,很多人看得泣不成声,结果当日票房是平时的6倍。影片还未正式上映,许多影院就有知青包场,看这部电影成了一场场同学、战友聚会。而在北京、上海等地高校点映时,该片更意外受到年轻观众的推崇。许多学生表示,自己的父母就是当年的知青,通过这部电影自己可以了解历史,理解父母。据悉,作为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筹拍的献礼片,《高考1977》已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收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