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黄百鸣否认周杰伦演李小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7:46  解放日报

 

《叶问2》黄百鸣否认周杰伦演李小龙(图)
熊黛林(右)与甄子丹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由叶伟信执导,主演的电影《叶问》以内地1.2亿元、香港2500万港元的票房收入,让监制黄百鸣相当满意,“在香港,《叶问》赢了同档期的十部外语片。”本月即将揭晓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叶问》也以12项提名成为大赢家,颇为功夫片正名。前天,该片主创集体来沪,宣布《叶问2》8月将在上海开机。

  《叶问2》的开拍过程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李小龙人选,其间更一度曝出周杰伦将出演这一角色的传闻。发布会上,监制黄百鸣宣布第二部不会有“李小龙”加盟后,现场一片惊诧。黄百鸣解释,第二集将讲述叶问1949年来到香港后如何成为一代宗师的故事,而叶问收李小龙为徒则是1960年代的事,“第二集还拍不到,如果有第三集,我们打算让李小龙出现”。而导演叶伟信则进一步交待了拍摄李小龙的技术难度,“其实我一直都想拍李小龙,但拍李小龙要跟李家后人谈版权,这一过程超乎意料的繁琐,只能先开拍第二部”。

  在《叶问2》宣布开拍之时,筹备多时的由梁朝伟出演叶问的王家卫版《一代宗师》也终于启动。对于两部先后开拍的影片日后的上映竞争,导演叶伟信自信地表示,“希望能与《一代宗师》同一天上映,这样会很刺激。”主演甄子丹则说,很期待看到梁朝伟将如何演绎叶问,如何使出咏春拳,“等他们开拍已经很久了”。

  至于《叶问2》的看点,编剧黄子桓透露,门派之间的矛盾和关系将成为全片的新冲突。武术指导洪金宝将亲自出马,出演另一大门派“洪派”的“掌门人”,与甄子丹上演高手对决。同时,《叶问2》也将延续《叶问》的重要成功因素,继续主打民族情结,片中将有咏春拳与洋人拳击对决等情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