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村公寓》转场天津 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2:14  城市快报
《荒村公寓》转场天津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

《荒村公寓》片场

《荒村公寓》转场天津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

余文乐

《荒村公寓》转场天津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

《荒村公寓》片场

  由罗志良导演,余文乐张雨绮联袂主演,改编自著名心理悬疑小说家蔡骏同名作品的影片《荒村公寓》,继此前在本市塘沽区取景拍摄后,昨天,又转场市内进行了一场重头戏的拍摄。当天记者赶到拍摄现场后,便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当天拍摄的是一场余文乐裸身上阵的戏份,据悉在这样一个关键桥段中,余文乐并没有使用替身。记者 王嵩 徐星 文并摄影

  归队第一天拍裸戏

  余文乐超敬业亲自上阵

  昨天,《荒村公寓》剧组转场到市内某处建筑的顶层阁楼内进行拍摄,由于是拍摄一场男主角余文乐的“裸戏”,所以当天现场戒备十分森严,记者几次试图进入都被层层盘查“拒之门外”。记者从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由于这场戏在片中分量很重,加上画面中又需要余文乐赤裸上身出场,为防止被外界打扰,所以剧组才特意加强了保密措施。“没办法,我们也是害怕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只好这样弄了。”

  据记者了解,当天参与拍摄的只有余文乐一人,拍摄的主要剧情讲述的是,余文乐饰演的知名畅销书作家郭径,在几位大学生粉丝的邀请下,来到他们读书的学校当模特。而到达现场后,郭径才知道他要做的是人体模特,推托不得后,他被学生们脱去了衣服。而就在这时,学生们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了其女友(张雨绮饰)的照片,并抱着好奇之心想要前往荒村公寓一睹芳容,虽然郭径几次劝说大家这座神秘的公寓根本不存在,但学生们依然决定踏上冒险的旅途,去寻找小说中所描述故事的真相。

  由于近年来余文乐的身价水涨船高,加上连日来天津的春寒气候也使气温十分阴冷,究竟余文乐此次能否亲自上阵拍摄裸戏,这也令记者产生了很大的疑问。最初记者询问情况时,剧组的几位工作人员都表示,这组镜头余文乐不会本人亲自上阵拍摄,而会起用一位特别邀请来的“裸替”代劳。但一直守候在拍摄现场门口的记者,待该组镜头拍摄结束房门打开时,却看见余文乐站在房间里,上身披着一个毯子,记者上前了解情况,一位剧组人员告诉记者,刚刚房间里正是在进行这场裸戏的拍摄,余文乐并未借助替身而是亲自完成的拍摄,“没错,就是余文乐本人拍摄的这场戏,剧组根本没有找裸替,余文乐对于这样的戏份非常坦然,毕竟是拍电影嘛,又只是上半身的裸体。他挺认真的,屋内没有暖风也一点不哆嗦,但是导演一喊停就立刻用羽绒服和毯子裹得严严实实,我们穿着大衣都觉得冷,他可真敬业。”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束塘沽的拍摄后,我们休息了几天时间,余文乐回到了香港参加了香港国际电影节和一个朋友的婚礼,所以我们那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补拍一些其他演员和群众演员的戏份。昨天剧组回到北京拍摄了一些镜头,今天是余文乐回到剧组后拍摄的第一场重头戏。”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拍摄,也是看中了这个阁楼的私密性,加上阁楼圆顶的设计非常符合影片的要求,同时阁楼顶上良好的采光也为剧组的拍摄提供了便利。”

  愚人节赶工拍戏

  《疯狂的石头》编剧来助阵

  “我早晨起来的时候在楼里看到了余文乐,能够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大明星的模样,我当时兴奋极了。”谈起早晨的一幕,一位围观的年轻女孩儿仍旧显得非常激动,但她的情绪却并没有影响到周围的人,“看到余文乐之后,我马上跑去告诉我的朋友,但因为今天正好是愚人节,所以大家根本不相信我说的话,都以为我在跟他们开玩笑。”最后女孩儿还遗憾地表示,早知道当时就应该拿手机拍下来,这样就不会被别人误会她说的是一个愚人节玩笑啦。

  当天在拍摄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疯狂的石头》中“道哥”手下的笨贼之一——岳小军。戏剧文学专业毕业的岳小军还在《疯狂的石头》中兼任编剧一职。岳小军在《荒村公寓》中与内地女星傅淼扮演一对足智多谋的恋人,关键时刻他们将成为余文乐及张雨绮的坚强后盾。对此,岳小军幽默的称自己是“专职为余文乐送椅子的,只要他一声令下,我就能帮忙摆平所有事”。

  在随后的谈话中,记者还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荒村公寓》在该处的拍摄工作会很快结束。接下来,《荒村公寓》剧组还将在本市其他几处预先选好的场景进行一些镜头的补拍工作,随后全体人员将重新移师北京,进行接下来的拍摄,如果不出意外,该片将会在5月份杀青。“按照现在的进度,暑期档上映肯定赶不上了,如果有可能的话,应该能在今年九十月份与观众见面吧。”

  正值哥哥祭日

  导演罗志良称不理解张国荣

  昨天正值张国荣去世六周年的祭日,回想起他生前的最后一部惊悚电影《异度空间》,片中哥哥的点滴影像仍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巧合的是,《异度空间》的导演罗志良在哥哥祭日这天又在拍摄另一部惊悚片《荒村公寓》,当记者问及罗导有何感触时,他很严肃地摇了摇头,沉重地说:“其实也没有太大感慨,只是时至今日,我也认为张国荣不应该就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到现在我也无法理解他。”此外,罗志良告诉记者,他与张国荣曾在《色情男女》《枪王》和《异度空间》中三度合作,张国荣是个很讲义气的人:“拍摄《枪王》时,我们的资金非常紧张,每天都为这个犯愁,但张国荣说他既然答应了出演,就不会让我们为难,于是他主动将自己的片酬减半。他完美又善良,会对每一位新演员关怀备至,对待工作人员也非常的和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