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明日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39  武汉晚报
《高考1977》明日上映(图)

《高考1977》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张一舟)作为中国现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1977年恢复高考是中国十年浩劫后拨乱反正、开创新局面的分水岭,也是中国如今高速发展的奠基石之一。首部以 1977年恢复高考为背景的电影《高考1977》将于3日在我市上映,本报“电影陪审团”现诚征这一事件的亲历者,在银幕上重温这段难忘的经历。

  电影《高考1977》由上海电影集团耗资两千万元拍摄,该片试映后,因其为当年数百万名知青在农村的奋斗与彷徨留下了精神写照,大气、真诚的情感刻画,让许多观众被深深地感染。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回忆说:“我们第一次内部审看时,许多人都流泪了,屋里满是止不住的抽泣声。”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表示:“就像电影中的台词:‘恢复高考比高考本身要伟大很多’,恢复高考是恢复对知识的尊重,对人性的尊重。拍摄《高考1977》是一种历史责任,要将这段历史艺术地展现给下一代,传达我们对于中国改革和改革者的敬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