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百万中小学生免费看励志电影《网络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6:53  新浪娱乐
东莞百万中小学生免费看励志电影《网络妈妈》

发布会现场,《网络妈妈》剧照剧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东莞百万中小学生免费看励志电影《网络妈妈》

贺嘉得知母亲受伤,与母亲抱头痛哭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我省省委宣传部、省残联、省电影制片厂、上饶市委市政府和广东大和影业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曾获华表奖导演周勇执导的亲情励志影片《网络妈妈》,获中国宋庆龄基金慈善文化传播基金支持,昨日起走进东莞各大校园,免费为学生放映1000场。

  3月29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文化传播基金《环球慈善》杂志社、东莞时报共同主办的“《网络妈妈》1000场公益放映走进校园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东莞日报社报业大厦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环球慈善》杂志社代表邱丘女士,东莞日报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影片导演周勇和近200多位企业界代表、家长和学生参加了发布会。

  据了解,这部由省委宣传部、省残联、江西电影制片厂、上饶市委市政府和广东大和影业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影片《网络妈妈》,是一部以预防青少年上网成瘾和亲子教育为主题的励志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位花季少年刘学萍不幸被大火烧伤,但仍凭顽强的毅力,不向困难低头,勇敢地活下去,以及她成长后凭着母爱之本能,向众多网瘾少年伸出援手,最终让迷失方向的少年回到课堂的感人故事。影片去年在全国17个省市试映,凭借良好的口碑在全国逐渐走红,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外,《网络妈妈》还获邀参加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单元,成为此次电影节国产影片观众人数最多、最受媒体关注和票房最高的主旋律影片。不久前,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广电总局三部委还联合发文,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观看这部影片。目前,全国已有1万多名网瘾少年及家长观看了这部影片,仅学生观众就超过100万人,票房累积已超过500万元。

  东莞日报社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说,东莞时报创刊以来,一直特别热心于公益,自创刊就成立了玉兰奖学金,援助和关爱青少年。去年汶川地震,东莞时报主动发起慈善义卖,捐出了108万的报款。如今网瘾引发的家庭危机,已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每每看到网瘾少年离家、辍学、打架、弑父等新闻,同样作为一位父亲的他,心里也都很痛,而这次将《网络妈妈》这部公益性的电影送进校园,报社也责无旁贷。

  而据导演周勇透露,《网络妈妈》之所以悄然走红,主要是影片中许多情节触动了家长和学生的心,影片虽没有明星,也没有大场面,但影片的影响却越来越大,而《网络妈妈》本来就是一部公益性的电影,在全国公映票价都很低,而随着这部电影放映,影响越来越广泛。这次1000场公益放映走进校园活动能得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文化传播基金的支持,周勇表示感谢。导演周勇还向记者介绍,如果此次在东莞试点成功,活动会向更多的地方推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这次慈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看到这部励志影片。

  (蔡嘉莉 黄国仁/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