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成催泪弹 父辈执着感染80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51  华龙网-重庆晚报
《高考1977》成催泪弹父辈执着感染80后(图)


  昨日,由本报主办的《高考1977》口碑场在环艺影城举行,200名曾参加过高考的观众在观片时,纷纷流下眼泪,他们中既有1977年高考的亲历者,也有时尚的“80后”。散场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观众,为你展现《高考1977》三大感动瞬间。

  今日16点 孙海英王学兵作客本报

  独家热线等你拨打 63907303 63907776

  本报讯 今日,由孙海英、王学兵、“小巩俐”周显欣主演的电影《高考1977》将在我市各大影城上映,导演江海洋将携三位主创来渝为影片造势,并于今日16点~17点作客本报明星会客厅,与本报征集的77届高考生面对面进行交流。

  不能到场的读者朋友也有机会,届时,本报将开通两条热线:63907303、63907776,您可在16点~17点拨打这两部电话,与您喜欢的明星电话交流。

  临时工不甘命运

  镜头回放:片中女主角陈琼的父亲被打成历史反革命,“黑五类”的包袱在她身上背了整整十年。当她的父亲在得知恢复高考后,赶到陈琼下乡的地方,为她带去教材,但陈琼却不敢与父亲有联系。

  讲述人:肖敏 (作家 诗人 重庆渝中区人大代表 1977年高考生)

  陈琼的命运跟我实在太像了,当年我就是因为成分不好,只能在一家建筑厂里当临时工,修马路。听到恢复高考的消息时,虽然我都已经30岁了,但我知道,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剧中女主角的父亲为她送来教材,而我的教材却是我的老师送来的,教材全部是老师自己手抄的,这些书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

  倔老头之大爱

  镜头回放:革委会主席老池一开始并不希望知青们离开农场,但最后他不仅亲自开拖拉机送知青们进考场,还为陈琼父亲伪造证明说情。影片最后,老池通过高音喇叭宣布高考成绩。

  讲述人: 杜红 (重庆出版社资深编辑 作家 1977年高考生)

  这部影片实在太真实了!高考前,我在供销社工作,每天还要到处去收垃圾。因为我的家庭成分不好,报名高考有障碍,当时我的领导为我据理力争,让我有了考试的资格,这真叫大爱。

  父辈们的执著感染80后

  镜头回放:一大帮知青满心欢喜地坐着拖拉机奔赴火车站前去高考,可在半路上,拖拉机却出毛病熄火了,眼看着赶不上通向考场的火车,知青们拼命地奔跑,越过一重重山岭,有人摔倒又爬起……

  讲述人: 周亭 (重庆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 1998年高考生)

  现在的高考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但影片还是让我感动,父辈们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不顾一切地学习,这一点让我反思。或许,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对理想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激情。本栏稿件由记者 王琼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