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4月3日起全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1977年,恢复高考让一代人重新燃起希望。昨天(4月2日),电影《高考1977》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放映,同时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上影集团联合举办了“收藏《高考1977》电影物品仪式”。影片将于今天在全国上映。

  这部电影的主要创作者都是“50后”,亲历这段历史也让他们感受颇深。导演江海洋是北京电影学院78级导演班毕业,和第五代导演陈凯歌、田壮壮是同班同学。已经13年没有拍过电影的他曾表示,拍这个片子是源于责任。“我是当年恢复高考的受益者,我想把我们那代人经历过的岁月留在胶片上”。

  《高考1977》讲述了一群在黑龙江农场插队的知青为了追求知识,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奔赴这场改变民族命运的高考的故事。 J20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