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追”黄奕至广州 《一路有你》将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51  新浪娱乐

text1 古天乐和黄奕
text2 左起:陈西贝、古天乐、赵崇基、黄奕

  新浪娱乐讯 4月2日,因为一对特别的客人,广州小北路的一家婚纱店早晨不到8点钟就开始营业了,他们是保利博纳、香港无限映画和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爱情电影《一路有你》的男女主角古天乐和黄奕。

  黄奕古天乐不熟也要谈恋爱

  但现场中见到的黄奕和古天乐却并没有穿着婚纱礼服,古天乐一身灰色的T恤,而黄奕穿着婚纱店工作人员的制服。原来今天拍摄的戏份是黄奕为了躲避古天乐,和好姐妹小娟(陈西贝饰)转到了这家婚纱店打工。记者看到的正是古天乐刚刚追到这家店,与黄奕重逢的情景。看到古天乐的出现,黄奕表现出心中默喜却又要避开的样子。

  在拍摄空隙的采访中,黄奕透露,她和古天乐并非如大家想象的那样一个讲普通话一个讲粤语,两人都是用普通话对戏,并大赞古天乐普通话流利,令古仔十分不好意思。由此可见,以什么都好就是普通话不太好闻名的古天乐,对这部电影非常下苦功,据说他的剧本上被他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

  两人是首次合作,语言也不是很通,演起感情戏来是不是有些费劲呢?对此,黄奕打趣说,“反正我俩在戏中也不是很熟。”古天乐连连称是,这部戏中两人之间的感情本来就是有些生疏的。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古天乐和赵崇基11年前合作的《甜言蜜语》,那部影片的男女主角也是从头至尾都不是很熟,却并不妨碍它成为一部堪称“心头朱砂”的经典爱情电影。

  导演赵崇基:结局绝对让你意外

  继3月初在广东惠州举行开机仪式以来,《一路有你》剧组已经从惠州、深圳到广州辗转了数个拍摄地(在开机仪式之前已经在香港拍摄数日),今天在广州拍摄的将是影片的结尾部分。之所以辗转了这么多拍摄地点,一是因为古天乐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位货车司机,他在一次事故中轧死了黄奕的丈夫,从而卷入了黄奕的生活之中。二是因为黄奕一路躲避古天乐的照顾,而古天乐总是能找到她,两人上演着言情版的“猫鼠游戏”。

  从今天拍摄的部分看,饰演古天乐未婚妻的莫文蔚并不在场,有理由怀疑古天乐最后是和黄奕在一起了。导演赵崇基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这个说法,只是表示,故事的结局肯定让你想不到。“尔冬升(本片监制)在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结局,因为非常令人意外。”导演对古天乐的演技一直赞誉有加,那么,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合作,对首次合作的黄奕有什么看法呢?有趣的是,虽然是分开接受采访,他给出的答案却与古天乐心有灵犀,称黄奕的表现“非常自然”和“生活化”。

  赵崇基还介绍道,《一路有你》今明两天将结束内地部分的拍摄,接下来会在香港拍摄几天。至于上映时间,他说:“要问于冬(影片出品人,保利博纳总裁)啦。”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