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一燕为《南京》当剧照师 心疼导演陆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江一燕为《南京》当剧照师心疼导演陆川(图)

陆川为江一燕讲戏

江一燕为《南京》当剧照师心疼导演陆川(图)

小江在难民营

   新浪娱乐讯 随着《南京!南京!》公映日期的日益临近,大家对于这部影片的各个方面的关注也日渐升级,演员们在剧组的生活,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而片中妓女小江的饰演者江一燕则在不拍戏的时候,成了剧组的剧照师。

  将于4月22日正式公映的电影《南京!南京!》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几次小规模的试映,所有的观众为之震撼,不管是影片的立意、视角、对历史的剖析,还是演员的表演、人物故事的诠释,都对1937年的南京有了一种全新的解读,影片历史与战争本原的探讨,对人性与磨难的拷问都彰显了逐渐崛起的中国人内心的强大力量。大多数观影的媒体和观众都表示,看完《南京!南京!》不仅让人重新思考历史的表象,更让人对当下为未来多了一份虔诚。

  而作为片中妓女小江的扮演者江一燕,则更是因为影片中短短的几个镜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刚到难民营的倔强、不屑,到被日本兵伤害后的脆弱,再到被高圆圆所饰演的姜淑云的温暖感动,一直到最后举起手被日本兵带走,每一个举手投足都带着自己对于角色的独特体悟,使得这个历史真实存在的挣扎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生动而悲壮。

  江一燕表示,当初接拍这个角色时,仅仅是因为陆川导演的一条短信,而就是这短短的几十个字让她为之动心,一方面是因为战争下的人性特别是卑微的女性的视角触动她,另一方面也是钦佩于导演内心的情怀和对于梦想的执着,而当她真正进到剧组,真正面对这个庞大的“工程”时,倍加感受到导演作为这个团队的核心领导人的“不容易”。所以不拍戏的时候,她除了参加剧组工作人员的会议,还利用自己的业余爱好——摄影,为大家拍剧照和工作照,被大家玩笑地称为“剧照师小江老师”。文/嘉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一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