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笛解读《南京》唐小妹:废墟上空的温柔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12  新浪娱乐
姚笛解读《南京》唐小妹:废墟上空的温柔亮色

陆川和姚笛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即将于4月22日全国公映,影片经过四年的时间打造,倾注了导演陆川的大量心血。单纯、爱唱戏的唐小妹(姚笛饰演)则成为全片中唯一一抹亮色,给观众带来了希望与温暖,看过片子的观众都会记住这个“剧中最美好的人物”。进驻《南京!南京!》剧组的时候,姚笛已经在《红楼梦》的氛围中生活了两年,正在接受林黛玉一角的培训,陆川告诉姚笛,要把红楼梦的一切都暂时放下,忘了林黛玉薛宝钗,你就是唐小妹,单纯、爱笑,南京城里唯一一个还抱有理想和幻想的人。

  《南京!南京!》姚笛解读唐小妹

  由陆川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即将于4月22日全国公映,影片经过四年的时间打造,倾注了导演陆川的大量心血。全片色调均为纯粹的黑白色,显得凝重,有质感,就像一部纪录片。在众多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中显得尤为另类,通过中国普通百姓和日本士兵的视角来重新还原历史。

  剧组此次汇聚了多位中国最具实力的一线演员,他们饰演的角色与以往银幕形象大相径庭。《南京!南京!》用战争中三个命运彼此纠缠的主人公,灵魂和人性承受着拷问与摧残来再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陆剑雄(刘烨饰演)在面临南京守军弃城逃跑的情况下,带领小股军队进行抵抗,而姜淑云(高圆圆饰演)则和外国传教士一起奋力保护平民。范伟饰演的唐先生是约翰·拉贝的秘书,她和妻子唐太太(秦岚饰演)作为平民,也在苦难中对生命尊严和精神信仰进行捍卫。而单纯、爱唱戏的唐小妹(姚笛饰演)则成为全片中唯一一抹亮色,给观众带来了希望与温暖,看过片子的观众都会记住这个“剧中最美好的人物”。

  唐小妹是南京废墟上的一支空灵,单纯的眼神中看不到一丝战争的阴霾,生活在唐先生(范伟饰演)的呵护下,最爱的就是戏剧,歌声打动了“安全区”外的日本士兵,直到被抓走做慰安妇,依旧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唱出自己的歌声。

  回忆当时在天津和长春拍摄《南京!南京!》,那时候姚笛已经在《红楼梦》的氛围中生活了两年,正在接受林黛玉一角的培训,举手投足都有一股哀伤灵动的感觉。陆川告诉姚笛,要把红楼梦的一切都暂时放下,忘了林黛玉薛宝钗,你就是唐小妹,单纯、爱笑,南京城里唯一一个还抱有理想和幻想的人。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