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影》欲唤起武侠黄金年代 让所有观众看得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36  新民晚报

  由“神经刀”吴镇宇、“港片第一剪”麦子善联合导演的武侠电影《追影》,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这部被吴镇宇称为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 完成的作品,计划在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昨日,导演吴镇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追影》不仅要抓住香港电影发烧友,更要激发内地年轻观众对香港武侠黄金年代的向往,让他们重新认识发源自香港的武侠电影。

  吴镇宇告诉记者,从导演的角度来看东邪西毒》,它不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因为王家卫的初衷就是让普通观众看不懂,是专门冲着国际电影节的各类奖项去的。他不是为了大众拍电影,而是为‘贵族’拍电影。他的作品适合那些抽着雪茄、品着红酒的贵族,当作艺术品来观看。”吴镇宇表示自己的新作《追影》追求的是要让所有人都能看懂。“不管是小孩,老人还是农民,他们可以喝着白开水,吃着馒头去消遣。我要让他们花在电影票上的钱有所值,看了《追影》真的能够开心,缓解沉重的工作压力,重新投入生活中。”

  同样打着“向武侠电影致敬”的招牌,吴镇宇表示,自己不会学《东邪西毒》的王家卫,站在一个很遥远的角度看这些普通的情感,用电影的处理方式把它陌生化。“我更愿意把一些深奥的哲理简单化,让每个人看完电影都能了解。比如《追影》隐射了人们对物质的病态追求,追来追去都只是幻影。尤其在金融海啸的时代背景下,很多人为之奋斗终身的银行账户里的数字,顷刻之间化为乌有。所以你追求的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哲学的命题,我希望观众能在电影里找到答案。我希望《追影》不仅仅是视听上的享受,更能触动人的内心。”对《追影》的市场票房,吴镇宇显得非常有信心。他坦言,一方面自己对内地电影市场已经有过详细的了解,另一方面,《追影》是为最广泛观众拍摄的电影。“不脱离观众,就是我最大的创作源泉。”

  本报记者 张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追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