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称《南京》不堪回首 从自我否定到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8:39  新浪娱乐

高圆圆称《南京》不堪回首从自我否定到肯定

高圆圆谈拍摄历程“不堪回首”

高圆圆称《南京》不堪回首从自我否定到肯定

高圆圆问候网友

  新浪娱乐讯 4月3日,由中影和星美联合出品的年度战争史诗巨片《南京!南京!》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也是影片进入宣传期后第一次正式面对媒体。影片女主角高圆圆在会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谈及长达2年的拍摄过程,她坦言这对她是一个从自我否定到自我肯定的过程,这其中更解决了她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困惑。

  陆川花费在《南京!南京!》的时间长达4年,而女主角高圆圆为了全情演好角色也几乎耗了2年的时间在里面,这对于当今越来越讲究速度的电影运作来说可以说是罕见的事情。谈到这次拍摄,高圆圆坦陈是一个自我否定到自我肯定的过程,更让她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不同的认识,“刚开始拍的时候很绝望,不断地自我否定,但走过那个阶段,就什么都不怕了!”。她认为这个过程对她不仅是一个挑战,也解决了她对演员身份的困惑,“说起来这是我对于做演员的困惑了,只有你失控了,才会有特别真的东西出来。我大部分是理智和冷静的,当时用条条框框的东西衡量很多东西,我相信所有真情流露的表达一定是打动人的,它可能是不完美,有很多瑕疵的,她不漂亮,不一定在美感上带来享受,但是你要相信她会到你的心里面去,让你有心与心之间的感受,这对我自己性格来讲是一个挑战。”

  当问到高圆圆,她与陆川在拍摄期间的“冲突”是不是她合作过的所有导演中最多的,高圆圆淘气地吐了吐舌头,然后偷偷点了点头,“其实不能算是冲突,是你怎么看待他作为导演这个身份。我真的很佩服他,我拍完这部戏后,只想离开这一切,我不能再承担这一切带给我的一些影响。可是导演在后期还做了一年,这样的事件,使一个人怎么前前后后三四年的时间在这个事情里折腾,在这个事情里不断的历练自己,我认为走过这样事件的一个人,而且把这个事件做得很好的一部电影,我真的佩服他。”tzj/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