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拍《南京》曾经绝望 过去四年很难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8:53  新浪娱乐

陆川拍《南京》曾经绝望过去四年很难过(图)

陆川难得露出开心笑容

陆川拍《南京》曾经绝望过去四年很难过(图)

陆川出席《南京!南京!》海报、预告片首发

  新浪娱乐讯 “这四年,很多时候确实让我感觉到绝望,这种绝望、疲倦和精疲力尽都会转化到创作当中去,成为电影中间的一种表达”,陆川用四年时间完成的《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在全国上映。今日(3日)下午,陆川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谈及拍摄的种种,他坦言在这四年时间里多次感受到绝望,但这一切最终成为了推动他的力量,让他更能体会做电影的意义。

  陆川并不是第一个拍南京大屠杀的导演,但他希望观众在看这部影片时看到的不仅是大家想象的那种在讲屠杀,在讲暴力的电影,“我们这部电影是重新为中国人立传的电影,我们把70年前中国人从来没有被人展示过的那一面,在死亡城市里抵抗,在绝境中相互救助,救助自己,救助同胞,这些事情从历史中间挖掘出来搬到荧幕上,本质来说《南京!南京!》是一个讲中国人抵抗中国人拯救自己的一个故事。”

  四年的时间耗费在一部电影上面,对于陆川来说,这其中所经历的种种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这四年确实挺难的,几乎每天处理很多问题,每天解决很多的问题。不光是制作,制片也好,还有监制,创作,数不尽的问题,用一部电影记录这种感受,我认为挺好。”陆川坦言,拍摄的艰辛让他开始了解到何为绝境,但这也成为了一种动力,“这四年,很多时候确实让我感觉到绝望,这种绝望、疲倦和精疲力尽都会转化到创作当中去,成为电影中间的一种表达,让我更能体会做电影的意义,在小的方面说就是在一场戏处理上给我一种新的感受,它会推动我往前走。”

  票房可以说是影片要面对的最后一项挑战了,陆川又是怎么想的呢?“可以说是最后一个挑战,也可以说不是。我觉得不管票房成功与不成功,作为导演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票房确实很重要,为什么呢?票房对我来说,意味着有多少人进电影院跟这部电影交流,也就意味着有多少人进电影院跟我交流,跟我们这个团队交流,这才是票房对我最大的意义。”tzj/文 孙慧/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