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曾拒绝执导《拉贝日记》 坦言演员在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8:1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北京讯《南京!南京!》将于22日全国公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陆川携主演高圆圆范伟秦岚亮相。与《拉贝日记》题材和档期都撞到一起,陆川自爆对方曾找他执导,但被拒绝。片方中影集团介绍,《南京!南京!》将在全国投放1200个拷贝,接近《赤壁》的拷贝数。而剧组也将在全国15个城市巡回宣传,其中就包括长沙。

  陆川透露,“2005年1月,有个南京大屠杀题材的海外剧本找到我,就是现在的《拉贝日记》。”陆川坦言虽然没接拍《拉贝日记》,“但这剧本是个很好的由头,它让我看了很多资料,让我发现,原来30多年来我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理解竟是错误的。后来我跟《拉贝日记》片方提出要修改剧本,尤其是片中提到中国人的部分要重新写。对方没答应,我就产生了自己拍的想法。”

  作为群像戏,《南京!南京!》有六七名主演,戏份如何安排成为陆川最烦恼的事。影片在北京试映时观众发现,早前宣传的男女主角刘烨、高圆圆的戏份剪掉不少,而秦岚则由5场戏增至贯穿全片。昨日陆川坦言,“他们的确在飚戏。其实不单他们,中国演员和日本演员也在较劲。我曾想,70年前在南京我们败了,但70年后我们中国演员不能在表演上败给日本演员。”陆川直言他剪起戏份来六亲不认,“演员的名字对这部戏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戏怎么剪才会好看。我给秦岚加戏,是考虑到要在戏里加上柔和的色彩,要有缓冲,不能让观众喘不过气来。”陆川形容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四名女演员为“四朵花”,“他们代表当时的四种中国女性,用不同的方式在抗争。”记者林树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