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感动沈阳影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7:02  沈阳晚报

  昨日,展现第一代高考人艰辛奋斗经历的影片《高考1977》在沈城和影迷见面,记者在沈阳华臣影城第一时间观看了该片。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影迷是含着眼泪看完全片的。

  影片将上个世纪70年代知青们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恰到好处地呈现在了银幕上,整部电影情节曲折,引人入胜。尤其是知青们不屈服于现状的奋争、积极进取的精神令人动容,而影片中极富时代特色的音乐和人物语言,更加能够引起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观众的情感共鸣。此外,影片在表现知青为改变命运的同时,对亲情、爱情和友情也作了很到位的诠释。“出身不好”的陈甫德为让女儿参加高考不惜私刻印章;“小根宝”在同伴面临死亡威胁时挺身向前;一直反对甚至阻挠青年们参加高考的孙海英扮演的革委会主任,在知青们赶不上火车眼看丧失高考机会之时,开着拖拉机出现在绝望的知青面前……这一切无不让观众震撼并为之感动。

  《高考1977》中的感情戏也真挚感人。影片中,周显欣饰演的陈琼和王学兵饰演的潘志友相爱了,家庭出身不好的陈琼,为了爱人的前途甘愿牺牲自己的终身幸福,而当潘志友拿着高考草稿纸第一个走出考场说:“我报名只是为了把陈琼送进考场”,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朴实爱情表达十分令人动容。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关力制 实习生孙玉凤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