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妈妈》上饶首映 小学生捧场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1:36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上饶首映小学生捧场观看(图)

上饶市四套班子领导会见《网络妈妈》剧组并合影留念

《网络妈妈》上饶首映小学生捧场观看(图)

同学们观看《网络妈妈》的热情高涨

  新浪娱乐讯 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残联,江西电影制片厂,上饶市委、市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和广东大和影业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励志故事片《网络妈妈》在继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上映取得成功之后,影片终于回到故事发源地——江西上饶上映。4月3日下午,《网络妈妈》上饶首映式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饶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教育、文化、广电、团委等部门,上饶市江光小学500多名学生,40多位小记者以及影片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建平主持了首映式并讲话。许多观众认为《网络妈妈》说出了家长的心里话,有不少学生观众观影时泪流满面。

  《网络妈妈》终就衣锦还乡

  《网络妈妈》自去年9月正式在全国17个省市试点上映后,因为该片没有大腕明星,也没有大的制作,制片方采取了走全国二级院线的形式,不但在去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受到观众的好评,更通过口碑相传赢得广大观众,票房逼近600万,观众人数100多万,成为近年来最受观众好评、票房最高的主旋律影片,在获得票房佳绩后,《网络妈妈》在家乡观众的热烈期盼望中终于衣锦还乡。

  在 《网络妈妈》的首映现场,导演周勇欣喜的带领演员张明婕、王鹤宇、马妞、张燕妍和观众见面,与学生们互动,赢得了一次次的掌声。据导演周勇介绍,影片取材于上饶,拍摄于上饶,并且有4000多名群众演员来自上饶,主演张明婕来自上饶市弋阳一中,演员王鹤宇来自上饶四中,在片中扮演网络妈妈少年时代老师的张燕妍来自上饶青林中学,还有主演汪琦也来自上饶(现在广东某大学读书)。首映会上,导演周勇对支持拍摄影片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观众能喜欢这部本土电影。

  记者在观影过程中看到,江光小学不少学生在抹泪观看这部影片,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江光小学刘燕芸同学观影后说:“看了这部电影,感觉上网成瘾的危害性,以后会正确对待”。而几位同学家长告诉记者,观看了《网络妈妈》犹如上了一堂亲子课,让他们也深受教育,也让他们感觉到沟通的重要性。

  据悉,下周起《网络妈妈》正式拉开在上饶上映的序幕。据发行方介绍,上饶市属各县已预定组织包场近千场,上饶市至少80万中小学生将观看这部影片,放映排期已排到下个学期。

  去年《网络妈妈》在弋阳掀起观影热潮

  今年1月13日,《网络妈妈》已回到江西弋阳上映,弋阳县委,县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当地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包场,当地教育部门更是召开动员大会,县城13个中小学组织大包场,近3万师生已观看了这部教育电影。           

  为发挥《网络妈妈》的育人作用,让农村中小学师生看到这部电影,近日,县教育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个乡镇中小学要做好影片的观看工作,并在观看影片的基础上,开展讨论和撰写观后感。而此次则采取大篷车到学校放映形式,全县22个乡镇30多所中小学近3万学生将观看到这部电影。

  (黄国仁/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妈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