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邓稼先》5月公映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邓稼先》昨日开通官方网站,宣布将于今年5月隆重上映。影片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实现原子弹和氢弹成功爆破无私奉献一生的事迹。

  曾执导《焦裕禄》的王冀邢担任导演,巫刚、刘蓓饰演邓稼先夫妇,香港影星汤镇宗饰演邓稼先好友杨振宁。该片两位编剧钱滨、钱道远均为成都人,该片还在四川等地取景。邓稼先生前好友杨振宁在片中有不少戏份,两人的友情以及彼此在事业上的扶持、发展,也是影片刻画人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写好、演好这位著名的物理学家,剧组下足工夫。据悉,在剧本初稿阶段,剧组就与杨振宁工作室取得联系,寄去了剧本,请其审阅。一个月不到,杨先生就亲自回复电子邮件,对剧本中不太准确的细节予以纠正。对如何把握人物真实性和艺术性,杨振宁给予剧组非常宽松的尺度和充分尊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