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 零片酬为报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2:30  新浪娱乐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片场绘声绘色 张国立(左)与唐国强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紧张排练 李连杰与工作人员沟通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零片酬出演 李连杰表情严肃 李连杰帅气侧影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李连杰《建国大业》三句台词零片酬为报恩(图)
王学圻饰演李宗仁 胡军军装帅气 胡军潇洒挺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集合了华语影坛最多一线明星和导演加盟演出的电影《建国大业》日前正在上海赶拍。4月6日,功夫皇帝李连杰现身片场。他表示,自己在这部戏中只有3句台词,没有报酬,只为报答中影集团对慈善计划的支持。

  在《建国大业 》中,李连杰扮演的是国民党海军上将陈绍宽。抗战胜利后,他因为拒不参与内战而递出辞呈,遭蒋介石免职。1948年,蒋介石电召其赴台,他不仅没有接受,反而策动部分海军起义,解放后一直拥护共产党的政策,并担任过福建省政府副主席等职务。是一位典型的和平主义者。

  李连杰说,这样一个人物跟他自己的个性很像,反战,热爱和平。虽然在片中只有3句台词,但自己还是愿意投入去演。而陈绍宽有一句台词“中国人打中国人,这事我干不了”,令李连杰津津乐道。

  客串一天,三句台词,这在李连杰的从影生涯里都是第一次。而且,他出演这个角色并不收取任何报酬。他解释说,自己这么做的动机很简单,因为中影一直对他的壹基金计划非常支持,在每次活动的海报上都有体现。自己无法报恩,所以就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表示感激。

  而虽然拍戏不收取任何酬劳,但李连杰却有自己的“小算盘”。他说,以前和中影的韩三平董事长商量过,希望中影每部电影在公映时,从每张电影票中拿出1毛钱来投入到壹基金。但后来中国电影发展迅速,这个比例似乎有点“过”。那么李连杰希望可以退一步,每张电影票当中拿出一分钱来做慈善。他会借这次拍戏的机会和韩总再次协商。

  李连杰已经有1年半的时间没有拍戏,时间都花在了壹基金计划上。他表示,接下来会客串一些电影,但还没有更多的拍戏的计划。范晨/文并图

    胡军为《建国大业》减肥 佩服张国立有毅力(图)

    《建国大业》王学圻演李宗仁无压力(图)

    刘仪伟《建国大业》演反派 客串场工乐在其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