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首映张家辉与影迷玩恋人游戏咬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38  春城晚报

  首席记者 马军艳  实习生 罗贝祎/文  

  又一部云南题材的电影《红河》未播先火,感人至深的剧情、章家瑞首次突破银幕形象大演激情戏、张静初“裸背替身”等早已被全国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同时也引起了观众对该剧的热切期盼。昨日下午,《红河》在昆明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映庆典仪式。编剧孟家宗、导演章家瑞、制作人布鲁斯·费尔斯坦,以及主演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等整齐亮相现场献声。作为章家瑞“红河三部曲”的终结篇,《红河》将于10日全面上映,章家瑞告诉记者,《红河》的投放拷贝量已由开始的100多个追加至600个,其绵绵不绝的感情线和旖旎的云南风情成为最大的看点。而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张静初“裸背”事件,也终有定论。

  布鲁斯将打造云南版“007”

  《红河》是一部中美合资拍摄的悲情大片,齐聚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强大的明星阵容、韩国团队,还有好莱坞著名制作人布鲁斯·费尔斯坦担任监制,加之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导演章家瑞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首映庆典仪式现场表示,如果国内反响很好,就准备进军美国奥斯卡,而邀请布鲁斯担任监制也是出于这一方面的考虑。另外,曾作为《007》编剧的制作人布鲁斯称:“《红河》不仅是一个中国人能懂的故事,也是世界人能懂的故事,是一部会让世界共鸣的影片。”他表示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奥斯卡也越来越关注中国电影,《红河》很有机会冲击奥斯卡。布鲁斯赞扬了演职人员的才能,随后他笑称将在云南打造一版“007”。

  裸背替身是越南女子

  此前,制片方一直在卖关子,迟迟不肯回应关于剧中张静初在片中全裸背镜头是否用了“替身”,在昨天的首映庆典仪式上,导演章家瑞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过多地迟疑,首次正面回应了此事,“静初的替身是一个越南女子,我们当时从20余名越南女孩子中挑选出与她身材差不多的。”章家瑞称,十分感谢这些越南女孩子的踊跃献身。而就记者问张静初为何不愿自己做出牺牲时,张静初显得略有些尴尬之后却调侃记者:“那样的话会更吸引大家,还会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张家辉车技很差

  在庆典仪式上,张静初和张家辉这两位“家门”俨然一对活宝,现场互相调侃不断。当主持人问张静初在拍戏过程中最难忘的事时,她大爆在拍张家辉骑车载她的一段剧情时,两人差点冲下悬崖死于非命,至少也是半身不遂,甚至一口咬定是张家辉技术太差。“谁开都死,我和她命大,主要是车太破旧啦!”张家辉赶紧用不太流畅的普通话为自己辩护,有些无辜却又显得很可爱。“其实是车的问题,为了还原那个年代,所以特意选了辆破旧的三轮车,不是张家辉车技问题。”导演章家瑞都急着为张家辉平“不白之冤”。当说起激情戏,张家辉很坦然地称,是为艺术牺牲。就国内版本中大量激情戏被剪掉,张家辉一句“很遗憾我这么大的牺牲都被剪掉”的“抗议”又引得记者们大笑不止。

  首映现场精彩不断

  昨晚,影片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全球首映庆典晚会,晚会首先播放了18分钟的超长片花,当即以先声夺人的气势吸引了全场目光。影片的全体主创和全国媒体的汇集更令全球首映盛典晚会人声鼎沸。更引人注目的是,晚会还成为张静初、张家辉和李丽珍互动的舞台,张静初和小阿桃现场清唱影片中的越南童谣,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张静初、张家辉和李丽珍在舞台上同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则将整场晚会带入高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