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旋律《高考1977》南热北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26  城市快报
主旋律《高考1977》南热北冷(图)

《高考1977》海报

  4月的电影市场一直都被业内看作一个淡季,但清明节小长假的到来,却为国内电影市场带来了一股春风。截止到昨天清明节三天假期,本市的票房达到将近70万元。在这其中,单万达影城一家的票房就有46万元。具体到每部影片的上映情况,上映一周有余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东邪西毒终极版》仍旧成为影迷的宠儿。而相比之下,今年第一部大范围公映的主旋律作品、上周五刚刚上映的《高考1977》却票房惨淡,用本市万达影城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不是影片不好,只是没有调动起观众的欲望。”

  《高考》票房南北差异较大

  作为今年第一部大范围公映的献礼影片,业内人士对于《高考1977》的票房普遍给予了很高的关注。正因如此,清明节长假期间,记者也特别留意了该片在本市的上映情况。在万达影城,该片几天来仅仅收获了不到一万元的票房,观影人次也不足300人,甚至在上周五的某场次中仅有3名观众观看该片。“其实影片本身还是非常不错的,之所以没有多少票房可能还是没有调动起观众的观看欲吧。”的确,记者观察,在《高考1977》的很多放映场次,影厅中都能听到观众抽泣的声音,这也说明了影片的情节还是能引起观众共鸣的。

  “虽然现在还没有出来最近几天的票房统计,但据我们了解,《高考1977》在很多南方城市的票房都非常不错。”负责该片发行的华夏电影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上海,很多当年经历了那次高考的人都涌进了影院。甚至有些院线还出现了包场观看该片的情况,要知道这可不是任何官方的行为,纯粹是观众自发的。他们将这次观影当作了一次聚会和回忆当年那段历史的载体,很多人在看完影片后,都表示是该片让他们见到了那些多年没见的老同学。”

  而谈到《高考1977》在天津票房遇冷的原因时,这位负责人则觉得最大的原因可能还是地域问题。“也许是天津老三届的人没有上海多吧,所以通过电影来回忆那段经历的人就会少一些。”谈到这里,他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他觉得,“另外对于天津来说,可能走进影院看电影的还是年轻人居多,他们对那段历史没有切身的感受,当然在选择影片时可能就不会优先考虑《高考1977》了。”

  发行战略成就献礼第一片

  据记者了解,发行方对于《高考1977》的票房期待值应该在几千万元左右,但从最近几天的票房看来,显然天津地区很难达到这个预期的目标了。这也不禁让外界对此产生了担忧,毕竟作为一部整体质量不错的影片来讲,怎么说也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冷遇。

  “其实我们选择《高考1977》作为今年第一部献礼片公映,也是考虑到了多方面的因素。”这位负责人表示,从题材上来讲,《高考1977》应该算是改革开放的前奏,最好的上映日期应该是在去年,但由于制作方面的原因,去年影片并没有完成,因此才将影片推迟到了今年上映。“不过考虑到9月底、10月初的时候会有很多大制作、大明星的献礼片投放市场,譬如《建国大业》《风声》等,因此我们还是选择了回避。”该负责人还表示,“相比之下,4月份是电影淡季,对于《高考1977》这样成本中等的影片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观众会静下心来去感受影片所带来的感动。”

  当听到该片在天津票房并不理想的消息后,这位负责人也感到有些无奈。“没办法,现在电影已经公映了,再做宣传已经用处不大了,改名字更是很难实现的方法。”对方透露,在发行策略上,《高考1977》采取了买断拷贝的做法,也就是每一个地区都会单独买断该片的拷贝,自行复制,在该地区到底投放多少拷贝,不是他们可以决定的事情,“也许是拷贝的数量不足,安排的场次太少吧。但我觉得如果真的能走进影院,静下心来观看,该片还是一部能感动观众的好片子。”

  记者 王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