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啦》第39期上线 网络主编徐静蕾聊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3:56  新浪娱乐
《开啦》第39期上线网络主编徐静蕾聊网络(图)

徐静蕾电子杂志《开啦》第39期封面

  新浪娱乐讯 虽然徐静蕾最近忙着筹拍新戏,但她仍然对新事物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关注。本期《开啦》,老徐在“主编的话”中从网络的自由与泛滥、利处与弊端几个角度客观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在深入的思考当中引发出以后要探讨的话题。而这个酝酿在摇篮里的新观点又是什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从“网络”这个词说起,这事儿可就太大了。如今的网络已经不止是编辑记者们发篇新闻就能统领全民意识的时代了,从博客到论坛,从视频网站到SNS社区……到处都敞开着随意表达的大门,无数张嘴,无数种声音,真实的虚假的都有,但到底这是好是坏呢?

  ——本期《开啦》便专门来和大家讨论网络的声音带来的种种思考与乐子。这回首先要看的必须是老徐的“主编的话”,上期《开啦·职场》中,主编的话被忙碌的老徐一笔带过,这回可是给了大家一个足足的补偿。想看看老徐对网络的态度么?别耽误工夫了就,赶快来吧!

  人在网络混,最怕“匿名”君——这不,有不少名嘴就对网络中碰到的匿名网友哭笑不得。先是大仙从会用电脑码字到现在,和匿名网友的抗战进行了足足8年,现在连匿名网友的特征都总结出来了,30条呢!准不准?看了就知道!

  不过,名博也一样有到别人地盘“匿名”的时候,去看看“昵称:网友 匿名”吧,身为名博的作者,也一样会因为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到他人博客上匿名留言。到底是名嘴,坦白得让人叹服。这大抵也是网络带给我们的公平——不管有名没名,在网络里,统统都是同一个角色,“网友”。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我们要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如果你恰巧是一枚80后,就快去“上网找楼主玩吧”!去那里玩耍,你会发现共鸣大大的!

  当然,如果你不是80后,也可以到“混网须知”里来学点儿既能自由晃荡又能保护自己的好法子,尤其有了“人肉搜索”这个机器之后,在网络中保护自己显然是十分必要的。

  本期《悦读》为大家推荐有意思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好玩的漫画“差点忘记了”。《碟碟不休》则为我们讲述Blieve和lie的故事——看完这篇文,你一定会有购买一套美剧《Lie to me》的冲动。《小意思》中,“那些好玩的怪人”定会让你乍舌又哭笑不得。TG/文

>>>>>>点击直接下载《开啦》第39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啦》 徐静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