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谈建国大业:宋楚瑜说我像蒋介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3:59  新京报

张国立谈建国大业:宋楚瑜说我像蒋介石(图)
张国立的蒋介石扮相(资料图片)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杨林)昨日上午,《建国大业》在上海车墩拍摄毛泽东、蒋介石重庆记者招待会的戏,客串《中央日报》记者的孙红雷与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进行对话。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在片场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到扮相问题时透露“我去台湾宣传时,宋楚瑜还说我长得挺像蒋公的。”据悉,《建国大业》结束上海拍摄后,只剩下部分天津、北京场景,全片将于5月底拍竣。

  张国立可以不减肥了

  第一次演蒋介石的张国立说,他这次体会到了特型演员的痛苦,可能担心观众认为他不太像蒋介石,他还透露“有一年我去台湾宣传电视剧,刚好剃了光头,穿着中山装,宋楚瑜在见我时还说我长得挺像蒋公的。”

  由于在剧组的戏份即将完成,张国立马上要投入到另外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中,为了积蓄体力,他开始结束减肥计划,“昨天终于放量吃了点硬货,但医生说要让胃慢慢适应,还是不敢多吃。”有记者质疑《建国大业》明星太多会影响影片质量,张国立称“明星都是出色的演员,他们的合作会让戏更生动,而且导演最后也会把握好影片节奏的。”

  孙红雷现场积极提问

  昨日《建国大业》拍摄的是毛泽东、蒋介石“重庆谈判”时会见中外记者的戏,多次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对这样的场面可谓驾轻就熟,不过他对记者强调“这部戏我还是会有些改变,不然观众看多了也会厌烦。”前来客串的孙红雷当天扮演《中央日报》的记者,本来安排群众演员和他轮流提问,但张国立看到探班记者采访拍照,立即建议孙红雷向娱记学习“向毛泽东、蒋介石积极提问。”为了拍好这场戏,甚至有部分探班记者也加入群众演员中来,加强现场真实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