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德国上映 场面令所有观众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的战争史诗巨制《拉贝日记》4月初在德国公映。不少慕名而来的年轻观众看后表示,影片中表现的南京大屠杀暴行和约翰·拉贝都是他们首次知晓,国际安全区曾保护25万平民免遭屠杀的真相也令所有观众震撼。

  《拉贝日记》全面表现了约翰·拉贝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真实经历,不仅令德国观众看到了一个此前并不了解的“纳粹好人”形象,也令南京大屠杀这一在西方鲜为人知的二战历史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尤其是片中日军比赛杀人的“百人斩”段落和强闯金陵女校及医院搜查士兵等场面都让德国观众反响强烈,“以前我们只知道奥斯维辛,现在我们知道了南京。”针对这一全新视角,导演表示,“我认为对于中国和日本观众,这部电影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个话题还没有完全结束。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寻找意义是我们拍摄一部电影的最大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