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德昌遗作《一一》解冻 生日当天台湾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47  新浪娱乐
杨德昌遗作《一一》解冻生日当天台湾公映(图)

杨德昌导演(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台湾导演杨德昌在07年6月29日过世后,他最重要的遗作《一一》因未能在台湾院线上映成为遗憾。日前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片商已买下该片的版权,将于杨导的生日11月6日当天上映,让观众欣赏到这一部迟来的经典。

  当年,杨导因为不满台湾电影的发行生态,不愿在台湾上映该片,如今,时移物转,《一一》终于由台湾片商买下版权,预计将在杨导的生日11月6日时上映。

  美法夺奖 写下成就高峰

  杨德昌2000年的作品《一一》,当年为他夺下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更获得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等肯定,写下杨导生涯成就高峰。

  该片版权属于日本片商,虽曾在日本、中国香港及法国等地上映,唯独杨导故乡台湾的观众看不到。过去几年台湾曾有部分小型影展放映《一一》,为该片试探了在台“解冻”的迹象,在杨导过世之后,让《一一》重见天日更已成为各界一致的期望。

  联影购入 遗作不再蒙尘

  曾发行《偶然与巧合》等艺术电影的片商联影,在得知日本片商已将《一一》版权开放洽购之后,近日已经买下该片,希望让杨导最重要的遗作不再蒙尘。

  纪录台北 结合知名场景

  杨德昌是纪录台北市城市风貌最重要的代表性导演,联影计划将该片视为“杨德昌写给台北的情书”,并期望在上映时与片中出现的圆山大饭店等台北市知名场景结合,让该片成为纪录城市历史的重要图像,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更已表示,将对该片上映义不容辞全力协助。中时、张士达/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德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