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未映,品牌先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06  新闻晚报
《红河》未映,品牌先红(图)
张学友、汤唯主演的《月满轩尼诗》免费帮名酒做了广告
《红河》未映,品牌先红(图)
张家辉、张静初主演的《红河》暗合某香烟品牌

  去年此时,一部《黄石的孩子》令湖北黄石市一下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影片在当地举行的盛大首映庆典也吸引了大批记者竞相报道,城市因电影变得响亮。实际上,电影名字与城市紧密相连已不足为奇,而今更吸引人的则是电影片名直接与品牌相关。

  从4月10日开始,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联手张家辉主演的影片《红河》将正式上映,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影片名字正好和著名香烟品牌重合。无独有偶,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虽然无关品牌,但片名却让人联想到法国名酒。虽然这类电影绝非为了宣传品牌而拍,但无形中已经为品牌吆喝了一回。

  片名品牌不谋而合

  章家瑞执导的 《红河》将视角对准了中越边境,讲述了张静初扮演的越南少女和张家辉扮演的中国男子之间的跨国情缘,该片也是章家瑞 “云南三部曲”的终结篇,风光美不胜收,边境小城特有的风情和民俗也很吸引人。但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影片片名正是云南著名香烟品牌的名字,这无形中等于为该品牌做广告。

  记者从《红河》宣传方了解到,该片由中美联合摄制,中国云南和美国共投入1500万元资金,其中的中国出品方确实隶属于云南红云红河集团。但宣传方同时表示,章家瑞导演的初衷就是拍这个故事,影片恰

  好又在云南拍,最后这样的

  名字也是巧合。据悉,出品方

  对《红河》的后期宣传大力支

  持,包括昆明的盛大首映式,

  而“红河”这一品牌也在宣传

  中得到回报。

  植入片名一举两得

  除了 《红河》助推品

  牌,香港导演岸西的第二部

  作品 《月满轩尼诗》片名也和名酒联系在一起,该片目前正在香港热拍。但岸西此前接受采访时特意澄清说: “片子和轩尼诗酒完全没关系,是发生在香港轩尼诗道的故事。”虽然影片和酒毫无关系,该名酒品牌也并未介入到影片制作中,但观众第一反应还是会想到名酒,可以说,岸西的电影是免费帮该名酒品牌做了广告。

  如果说《红河》和《月满轩尼诗》无形中推广了“硬品牌”,那么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则彻底为“唐山”树立了“软品牌”形象。此前,冯小刚曾为影片定名 《余震》,但唐山市政府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拍摄,影片于是改名,唐山市南湖生态风景区、唐山启新水泥厂也成了该片外景地。影片一方面有了资金支持,唐山又得到了推广宣传的机会,这无疑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好片名助推电影票房

  电影片名植入品牌无疑是一种新的营销策略,但这和以往的广告植入还不一样,毕竟片名出现品牌不是件容易事。但在不影响影片创作的前提下,片名适当植入品牌未尝不可,而且影片取个好名字,对票房也有一定作用。当然,真正的好电影绝不是靠片名吸引人的,但既能高度概括影片主题,又能加深观众对影片理解、对品牌认可的片名也会受欢迎。

  眼下,《红河》让香烟品牌火了一把,《月满轩尼诗》免费帮名酒做了广告,《唐山大地震》让唐山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影片虽然还未上映,但品牌已经先红了一回。如果再加上前期的到位宣传和影片的优良品质,好的片名也将助电影票房一臂之力。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