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网友抢看《金刚狼》 好莱坞反盗版叫得更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19  春城晚报

  上周,好莱坞史上最严重的片源泄露事件爆发。超过10万网友先于公映日观看了20世纪福克斯出品的暑期档大片《金刚狼》。尽管尚未查出流传源头,但人人自危的好莱坞已经把矛头指向了更深层次的盗版业。

  好莱坞是盗版的最大受害者。据2005年的一项调查,好莱坞整个产业链包括制片商、电影院与DVD销售商等因盗版共遭受了180亿美元的损失。抓住《金刚狼》遭遇严重泄露的时机,好莱坞各行业的高管们昨日出席了国会听证会,要求美国政府修改《反盗版法》,加强网络监控。而根据现行的法律条文,任何人的共享文件夹中存储了未发行的电影、软件或者音乐文件就可能受到罚款和最多3年监禁的惩罚。

  环球音乐集团主席扎克诉苦说:“95%的单曲都遭遇了盗版。去年一年起码有400亿次非法下载。” 美国导演协会代表斯蒂文·索德伯格也承认:“由他执导的《切·格瓦拉》去年9月在西班牙上映不久,就被译成各种语言在大范围内曝光。除此之外,好莱坞还提议美国政府联合诸如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展开世界范围内的网络反盗版活动。“如果上了网,一部泄露了的电影将被立即翻译成各种语言,盗版DVD数小时内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上市。”迪斯尼主席狄克·库克在听证会上介绍,“网络盗版没有国界。”

  为了显示反盗版的决心,《金刚狼》的东家福克斯公司先拿自己人开刀。由于下载了网络版《金刚狼》,并发表了“不恰当”言论,福克斯新闻专栏作家罗杰·弗里德曼昨日被炒了鱿鱼。已经为福克斯工作了10年的弗里德曼开玩笑说,“下载这部《金刚狼》比碰上下雨还要容易”,并声称还要下载最近提前泄露的所有影片来观看。上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