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芳芳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6:32  中国新闻网
萧芳芳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图)
萧芳芳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即时新闻报道,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今年“终身成就奖”得主为萧芳芳,而丁羽则获“专业精神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表示,由于两位电影前辈一直善用天赋的才华为香港电影界作出杰出贡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特别向他们颁发奖项,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萧芳芳原籍江苏苏州,生于上海。她幼年随母亲移居香港,7岁从影,1987年主演喜剧片《不是冤家不聚头》,获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1995年她主演了影片《女人四十》,获得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据悉,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还将增设马伟明在星光大道上选出最佳衣着男女主角。

  据报道,金像奖场刊内有男女主角等合照,但因梁朝伟太忙没有拍照,而林青霞、斯琴高娃分别以“香港电影”为题撰写文章,萧芳芳则写贺词。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届时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及香港电台将进行转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芳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