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北京首映礼 张家辉“鸡同鸭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7:46  城市快报

  本周五,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等人共同主演的爱情电影《红河》将在本市万达等各大影城正式上映。为了配合影片的首映,昨天该片导演章家瑞携全体主创出现在北京。作为该片的男女主角,张家辉和张静初显然成为了活动现场最受关注的明星,张静初更是被好莱坞制片方看好。与张静初的对答如流相比,来自香港的男主角张家辉却由于普通话水平欠佳闹出了不少笑话。

  在《红河》中,扮演越南按摩女的张静初和李丽珍在拍摄期间花费了很多心血学习越南话,这也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而关于两人的越南话谁说得更好,剧组成员也都是各持己见。昨天的首映式上两人终于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现场对决,PK越南话。看到两位女星风头正盛,张家辉也不甘示弱起来,现场大展歌喉献上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但其稍显逊色的普通话却引来了现场的一片笑声。

  不仅如此,在与现场媒体的交流中,张家辉的普通话同样难懂,简直就是“鸡同鸭讲”。当说到自己的个性时,他表示:“我本身的个性非常执著,要么不做,要么就会很彻底地去做。”但是,当这句话被张家辉从口中说出后,却没有几个人能听懂,大家都把“彻底”听成了“设计”。如果不是张静初出来翻译,不少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此外,当谈到戏中他所扮演的角色时,张家辉更是用了一个“五六七八流的小人物”来评价,这句“半粤语半普通话”的评价,再次令人捧腹。

  《红河》影片监制,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布鲁斯·费尔斯坦,代表美方投资公司出席了本次首映活动。

  对于中国明星前往好莱坞发展的热潮,布鲁斯·费尔斯坦对章子怡、张静初等人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此外,他还特别褒奖了张静初在《红河》中的表演,认为其具备国际一线女星的实力,“我非常希望能够在好莱坞的影片中看到她的身影。”记者 王嵩 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