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致敬港片100年 今年资金很快到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2:16  东方早报
金像奖致敬港片100年今年资金很快到位(图)
最佳导演提名人
金像奖致敬港片100年今年资金很快到位(图)
最佳女主角提名人
金像奖致敬港片100年今年资金很快到位(图)
最佳男主角提名人

   陈嘉上

  今年资金很快到位了

  2009年恰逢香港电影百年。在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中,第28届金像奖颁奖礼无疑成为最受瞩目的盛典。昨日,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会以“港片100年”为主题。目前,组委会一直在围绕该主题进行一系列的特别企划。对于之前副主席曾志伟曾透露的,本届颁奖礼将会让百年香港电影中曾出现的经典组合重出江湖,如周润发钟楚红梁朝伟张曼玉等,陈嘉上不置可否,“具体的细节现在不方便透露,等着4月19日那天看吧。”

  去年接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后,陈嘉上就面临了资金短缺的问题。最后一刻才拉到颁奖礼的全部资金,停办《金像奖特刊》等困扰让人记忆犹新。“今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陈嘉上昨日非常欣慰地说,“今年有很多机构和电影公司主动联系董事会,要求赞助。所以,我们的筹款目标很快就达到了。”据陈嘉上介绍,今年的颁奖礼非但不会缩水,组委会还将特别拨出200万港元用于红毯环节,使其扩大化。

  而今年《金像奖特刊》的拍摄也已顺利完成,将重回观众面前。陈嘉上介绍,今年特刊的拍摄工作由香港著名摄影师CK陈锦强亲自操刀。“在他的镜头下,各位候选人均展现出不同式样的自信与魅力,令特刊增色不少。”据悉,参与本次拍摄有最佳导演提名人许鞍华吴宇森叶伟信陈木胜,最佳男主角提名人古天乐任达华甄子丹张家辉,最佳女主角提名人鲍起静周迅林嘉欣徐熙媛,以及最佳新人奖提名人林志玲等。而魏德圣林青霞斯琴高娃等两岸三地的电影人还特别为本届特刊撰文,畅谈香港电影。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昨日,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与董事会成员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将会围绕“港片100年”的主题隆重举行。同时,“最佳男主角”提名人古天乐和“最佳导演”候选人叶伟信为今年的《金像奖特刊》揭幕。针对导演张艾嘉有意让古天乐施“美男计”引诱林青霞复出的传闻,古天乐答非所问地回应:“我的确很喜欢林青霞,她复出对影视圈非常好。”

   古天乐:

  很期待跟

  林青霞合作

  因为出演张艾嘉导演的《一个好爸爸》,古天乐今年再度有份角逐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不过,昨日媒体采访时,关心的并非古天乐对得奖的期待值。而是之前传出,因为林青霞公开表示,自己很喜欢古天乐演的《一个好爸爸》,导演张艾嘉有意让古天乐施“美男计”引诱林青霞复出。对此,古天乐昨日笑着回应说:“我的确很喜欢林青霞,她复出对影视圈非常好。”

  据古天乐介绍,当年在拍摄《一个好爸爸》时,林青霞曾来现场探班,“导演(张艾嘉)曾经介绍我们认识,然后青霞姐也说过她很喜欢《一个好爸爸》。”那会不会施“美男计”呢?记者们颇为关心地问。“如果导演有这个构思请我游说她,我非常乐意!”古天乐笑说,“不过是不是‘美男计’我就不清楚了。而且‘美男计’不一定成的。青霞姐本身就很漂亮啦,她引诱我们还差不多……我个人很期待跟她合作。”

  与林青霞的合作颇有些“八字还没一撇”的感觉,那另一则传闻,关于古天乐与张柏芝一起出演尔冬升导演的《三少爷的剑》,又将在何时落实呢?“这个我暂时还没收到任何消息呢。”古天乐回答说。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