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首映 李丽珍复出张静初“装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9:41  天天新报
《红河》首映李丽珍复出张静初“装傻”(图)
女主演李丽珍和张静初出席《红河》首映仪式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章家瑞导演的新作《红河》昨日在上海举行首映,两位女主演张静初和李丽珍出席仪式。李丽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复出参与《红河》的演出,主要是对剧中饰演的角色感兴趣。如何把一个令人讨厌的角色表现得不那么令人讨厌,是李丽珍碰到的最大难题。

  影片值得慢慢回味

  《红河》对于上海的媒体来说是一部并不太明确的电影,在内部放映结束之后,关于影片的情节和最终的结局都成为讨论的焦点。尤其是开放式的结局,让不少记者感到难以琢磨。张静初对此坦然回应道:“我想导演在这方面可能有他自己的考量。《红河》这部电影比章家瑞导演的前两部作品更有韵味,也是我认为最出色的一部。《红河》是需要慢慢去品味的电影,有很多东西可以在电影看完之后慢慢回味。”

  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张静初笑道:“这个角色非常单纯,由于弱智的关系也有很多有趣的细节。我一开始尝试用傻傻的状态去演,但导演说我脸部表情太多,缺少了淳朴的质感。后来我就沉下心来体会这个角色,这才找到了感觉。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角色最渴望的是亲情,无论爱情还是友情,到最后还是会转变为亲情。”

  李丽珍出演“讨厌的人”

  已经做了妈妈的李丽珍这次复出大银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句不离宝贝女儿。李丽珍告诉记者,女儿每天都会在家看她主演的电影,而且还会指点说妈妈太瘦了,要胖一点才好看。

  一心相夫教子的李丽珍表示,这次之所以会舍得把宝贝女儿留在家里加盟《红河》,完全是因为章家瑞导演分配给她的角色太有挑战性了。“我不知道章导为什么要找我来演这个角色。说实话,这个角色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很讨厌,不仅自私而且势利,一心只想着钱,和现实生活中的我完全是两回事情,章导找我来演可能就是想让我把这个令人讨厌的角色变得不太讨厌吧。”李丽珍最后笑道,“重新复出拍电影多少还是会让我有些不适应。现在暂时还没有继续拍片的计划,生活的重心还是照顾女儿。”

  【相关新闻】

  张静初主演《拉贝日记》

  “与国际大牌合作是珍贵经验”

  《红河》之后,张静初主演的另一部影片《拉贝日记》也将上映。提起《拉贝日记》,张静初感叹道:“很多枪战戏都是我在前面跑,炸点就在身边炸开,我非常紧张害怕,所以戏里的叫声都是真的。”

  张静初在《拉贝日记》中扮演琅书,是金陵女校的一名学生。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用镜头记录下珍贵的史料照片。谈到出演这部“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张静初表示,很多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可能会感慨万千,尤其是了解到那些原型人物的真实遭遇之后。“片中斯蒂夫·布歇密演的威尔森医生和康辛妮演的老师,当年回国后都自杀了。所以在这场战争中他们不是单纯的保护者,还是大屠杀的受害者。这部电影在柏林放映时很多观众都被感动得流泪,在德国上映的反响也非常热烈。与那些国际大牌合作,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演出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