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图雅的婚事》主创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2:05  沈阳日报

  4月8日,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海淀剧院隆重开幕,35部入选影片开始与大学生快乐约会。作为电影节开幕影片,《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演员余男、巴特尔来到放映现场,与大学生观众亲切交流。

  王全安最看重大学生观众

  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国产影片《图雅的婚事》勇夺最佳影片金熊大奖,此次他带着荣誉征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王全安形象地比喻了两者的不同,他说:“参加柏林电影节的角逐,是接受邀请参加一次盛宴;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则像品尝一桌家里的酒席,感觉自己是主人翁。”至于能否拿奖,王全安谦虚地表示自己人谁拿奖都是喜事。

  从大学校门毕业再走回大学生中间,王全安说他最看重的就是大学生观众。“大学生年轻、有梦想,富有创造力,这些都是电影所需要的。我相信这部反映女主人公图雅嫁夫救夫的故事,不会因为地域特色造成大学生们的欣赏障碍。”

  余男希望再捧大学生电影节奖杯

  余男和大学生电影节有着不浅的缘分,2004年,她曾获得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再度参与,余男笑着说:“我太喜欢这个电影节了,大学生观众对电影的热情是最真挚的,能获得他们的肯定很不容易。”

  《图雅的婚事》中,余男成功饰演了蒙古族家庭妇女,回忆拍摄时的艰辛,余男说她最害怕寒冷的天气和骆驼,好在蒙古族人特别热情,两个月下来她不但适应了当地生活,甚至爱上了那片土地。目前,余男正在重庆拍摄电影《双食记》,扮演一位现代家庭主妇。塑造了多位妇女形象,余男还嫌不过瘾,她的目标是演遍各个行业的女性,用镜头展示一幅中国妇女形象的长卷。本报记者  唐晓诗电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