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谈《红河》:留给观众去想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3:36  新闻晚报

张静初谈《红河》:留给观众去想像(图)
张静初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明天起,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李修贤联袂主演的《红河》将正式公映。继昆明、北京首映礼后,《红河》又于昨天下午在上海首映,主演张静初和李丽珍纷纷现身。在此前几站的巡回宣传中,媒体只看到了18分钟超长片花,但上海的记者昨天有幸看了全片。

  《红河》讲述了发生在中越边境的故事,张静初和张家辉上演了一段悲情恋歌,但影片的结局却是开放式的。片中,张静初扮演的阿桃是个弱智女孩,张家辉则变身靠路人点唱卡拉OK谋生的小贩阿夏,两人之间演绎了一段纯美的故事。不过影片接近尾声时,阿夏为了救阿桃,防卫过当误杀他人,而阿桃也失手开枪打死了李修贤扮演的黑帮老大。阿夏因此被判入狱五年,阿桃被遣返回越南,两人从此相隔。最后,在工地上服刑的阿夏听到阿桃的歌声后,疯狂地朝歌声传来的方向跑去,但观众看到河对岸唱歌的人并非阿桃,影片到此戛然而止。

  发布会上,刚刚看过影片的记者们大多在交头接耳,“阿桃最后去哪儿了?她死了吗?阿夏是不是也死了啊?”片中两位主角的命运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议话题。对于影片开放式的结尾,张静初解释说:“当初导演也想过阿桃的结局,但最后还是决定让她不再出现,留给观众去想像吧。 ”而李丽珍扮演的阿桃姑姑阿水到狱中探望阿夏时,始终没有透露阿桃的最终命运,她临走时背对阿夏,眼中满是泪水,大家看到此处都以为阿桃死了。但李丽珍却表示,自己那一刻的表情想表达的是,“无论怎么样,他们两人都不会再在一起,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是件很痛苦的事。 ”

  由于张静初扮演的阿桃是个智障女孩,她和张家辉扮演的阿夏之间的感情也是多样化的,张静初则认为“亲情、爱情、友情都有”。“其实最开始她就像小狗对主人一般地依恋着阿夏,后来她看到别的女人出现也会吃醋,虽然影片也没有告诉大家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情感,但看了让人觉得很舒服,可以看到很多返璞归真的东西。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