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谈《拉贝日记》 “我的叫声都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5:11  新民晚报

  4月2日,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的战争史诗巨制《拉贝日记》在德国公映,不少慕名而来的年轻观众对于屠杀的真相感到震撼。近日,记者通过电邮对片中出演女学生的张静初进行了访问,她告诉记者,拍枪战戏的时候非常害怕,“所以戏里边大部分那些叫声都是真的”。

  谈到首次出演大规模枪战场面时,张静初说:“有很多枪战戏都是我拉着弟弟在前面跑,炸点就在我身边炸开。当时心里真的非常害怕,非常紧张。”她在《拉贝日记》中扮演的角色名叫琅书,是金陵女校的一名学生。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用镜头记录下珍贵的史料照片。“片子里有一段重要情节是我深夜离开安全区内的女校宿舍,偷偷为住在外面的弟弟送食物,结果被两个巡夜的日本兵发现并跟踪。整场戏的动作和情感非常激烈,拍的时候,我只穿着内裤,腿是光的,炸点都放在日本军官的身上,一爆开之后真的非常痛。包括后面我拉着弟弟被日本兵追的戏,因为开枪射击,有很多炸点,所以我当时大部分的叫声都是真的。”

  本报记者 张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