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声风铃》香港热映 情欲戏含蓄被评过于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6:08  新浪娱乐
《无声风铃》香港热映情欲戏含蓄被评过于保守

《无声风铃》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亮相于今年香港电影节的同志题材电影《无声风铃》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因为结构和故事情节的相似,不少媒体也将其评价为文艺版《蓝宇》。据香港媒体报道,随着电影的热映,不少人开始反映《无声风铃》虽然注重了艺术效果,但是尺度不够大胆,与以往同志片比较少了许多情欲戏,这种含蓄的表达似乎过于保守。

  纵观中国的同性恋影片,从春光乍泄》到《蓝宇》,从《盛夏光年》到《美少年之恋》,无论是从商业出发追求夺人眼球的俊男组合,还是提升文艺层面探索人性,同志影片或多或少地会涉及到情欲部分,这些激情戏总是如同一个敏感的禁区,虽然免不了要被删减,却也是一大噱头勾起观众的猎奇心理。当然,我们需要用一个正确的眼光来对待这种艺术表现,情欲戏是最现实也是最有效表达同志情感的一种方式,很赤裸,但却很自然。像今年在韩国上映被喻为尺度直逼《色戒》的《霜花店》,主角赵仁成朱镇模全裸上阵的“男男床戏”备受瞩目,由性至爱的肉欲表现不仅仅可以反映出同志圈的一个生活状态,也将情感的最底限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然而,这部《无声风铃》却不走寻常路,淡化情欲,将视点对准了两位男主人公的内心戏,虽然依然有床上的镜头,却点到为止,连接吻也如蜻蜓点水,所以有些人认为尺度的局限没有将人性挖掘开来,但是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影片从演员到剧情都是唯美派,不走情欲让影片走向极致,将观众的焦点更多的放在真实的情感上。戏中永健的扮演者吕玉来在国内素有文艺偶像之称,细致入微的内心戏刻画加上清新阳光、略显忧郁的形象和另一位瑞士演员的帅气迷人形成了一个纯粹耽美的组合,两人一静一动的性格冲突让情感从交融走入矛盾,当糅杂着离别伤痛的泪水滑过永健清澈的脸庞时,这段情感注定被赋予了纯净无暇的文艺气息,将它与尺度大胆带有商业味道的情欲片区分开来,至于缺少情欲的噱头是否会影响票房,看来只有走进影院看观众的反馈才能知晓了。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无声风铃》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