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对话朱丽叶-比诺什 聊电影撞出火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8:14  新浪娱乐
王小帅对话朱丽叶-比诺什聊电影撞出火花(图)

王小帅与朱丽叶-比诺什畅聊

王小帅对话朱丽叶-比诺什聊电影撞出火花(图)

王小帅与朱丽叶-比诺什

王小帅对话朱丽叶-比诺什聊电影撞出火花(图)

朱丽叶-比诺什见面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北京见面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自谦是其忠实影迷的中国导演王小帅也现身台上,与朱丽叶-比诺什展开了一段关于电影的对话。

  探讨商业与艺术 “英雄所见略同”  

  身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王小帅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又一部极具现实意义又兼具艺术气质的银幕佳作。其中,《十七岁的单身》、《青红》《左右》等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切入,关注了社会上不同层面、不同身份的群体。王小帅的电影在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将种种深层次的思考放入了电影中。

  此次朱丽叶-比诺什来华,一现身见面会,即与王小帅热情相拥。在接下来的谈话中,朱丽叶-比诺什反复强调了电影事业中艺术性、文化性的重要。她说:“中国电影人千万不要丢掉自己的文化,不要让自己的内心去屈从于市场。”王小帅则认为朱丽叶-比诺什的话也传达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希望观众可以更多的关注国内的艺术电影,不要盲从于商业文化。”两个电影人都认为,电影不应简单迎合市场,要敢于拍让观众不能轻易接受的电影,体现艺术个性。

  两人有望合作 观众反响热烈

  见面会上,王小帅也表达了希望可以和朱丽叶-比诺什合作的想法,曾与侯孝贤导演合作的比诺什欣然应允,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在聊到自己选片的“准则”时,朱丽叶-比诺什直率地表示了自己的“用心”:“我是凭直觉而不是脑子去选择要出演的影片,我希望接下来的每部影片都有新的变化。”

  当晚,两人诚恳用心的对话引来了观众热烈的反响,掌声不断地响起。观众们的反应不光证明了王小帅导演和朱丽叶-比诺什的高人气,也从侧面反应出了中国观众对好电影、有内涵有深度的电影的期待。(文/意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小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