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裸替心声:希望影片能在越南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41  华商网-华商报
张静初裸替心声:希望影片能在越南上映(图)

在电影《红河》中,张静初的裸戏曾成为卖点

张静初裸替心声:希望影片能在越南上映(图)

《红河》海报

  张静初《拉贝日记》中与丹尼尔布鲁赫有暴露床戏,但却在《红河》中“惜肉如金”,用上“裸替”。而这次的“裸替”变成越南女孩。昨日,剧组统筹佟嘉兴首次披露了越南女孩做“裸替”的内幕——这位“裸替”是义务出演,也没要求署名。

  越南女孩争当张静初“裸替”

  今日起在内地公映的《红河》事先发布的预告片中,张静初的裸背镜头成为一大卖点。不过近日这段“背部全裸入镜”最终被证实用了替身。记者昨日联系上了《红河》剧组统筹佟嘉兴,他揭秘张静初用“裸替”始末。“当时是在河口拍摄,张静初和李时珍本身扮演的就是两个越南女孩,她们也在那呆了很长时间,晒成当地人的那种肤色。越南女孩与我们中国的女孩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在替身的考虑上,当然是选择越南女孩。”佟嘉兴声明,并不是因为怕用国内“裸替”再卷入“裸替”风波。

  “河口这个地方也比较特殊,很多越南人都在此经商,听说在这里拍摄电影,大家都跑到片场来看。当听说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女孩来做张静初的替身,当地很多女孩儿都很热情地赶来报名。”佟嘉兴说,很多越南女孩答应出演该片的理由都很简单,就是希望影片能够在越南上映。最终被选中的这个女孩,身形和气质最像张静初。

  保其清纯形象张静初不裸

  张静初曾回应说,“导演在用‘裸替’前,根本没和我商量。”她还连称,如果是剧本需要,“这个尺度对我来说没什么!”事实上,佟嘉兴昨日告诉记者,张静初的经纪公司考虑得比较多,他们想保护张静初在观众心中的清纯形象。因此剧组也就没有勉强,而是寻找合适的“裸替”。

  电影里出现“裸替”,一般是“出于保护女演员的需要”,或者是演员本身不愿意裸。“裸替”实际是对明星角色的一种分包,既然分担了角色的演出,就要分享角色的报酬,这是理所应当的。一般来说“裸替”的片酬在替身行业中算比较高的一种。邵小珊做章子怡“裸替”拿了2万,不过此次张静初的这个裸替,“她是义务出演的,没收剧组一分钱,她只是希望影片能让当地看到。”佟嘉兴称,因为只是一组背部镜头,剧组也没有为这个“裸替”署名。

  国内“裸替”话题接二连三

  张静初是国内第三个用“裸替”而引起话题的女星。之前章子怡拍《夜宴》周迅拍摄《画皮》而相继卷入“裸替”风波。邵小珊就因为担任章子怡“裸替”,最终为讨署名权而名声在外。电影《画皮》中周迅饰演的角色有个裸背场面,最终也有网名为“黄蓉会武功”的裸替上阵,但演员表上没有署名,受到指责。

  《红河》上映,再次引发“裸替”话题。有网友认为,“汤唯的问题在于没用‘裸替’,她要是聪明如章子怡,《夜宴》里露个背什么的都找别人替了,她就不会因为《色,戒》成‘脱星’,继而风波顿起。”还有网友认为,“裸替”等同于假唱,是对观众的欺骗。 本报记者 唐爱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