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首映 张静初:张家辉在我心中就是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24  武汉晨报
《红河》首映张静初:张家辉在我心中就是影帝

张静初

  晨报讯(记者邱宸)由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等联袂主演的影片《红河》今起将在汉上映。昨日,两位女主演张静初和李丽珍做客江城为该片做宣传。该片是继《证人》后张静初第二次与张家辉合作,昨日在谈到这位已被提名今年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搭档之时,她坦言张家辉在自己心中就是影帝。

  在影片《红河》中,张静初扮演的是一名越南智障女孩,片中曾多次响起一首由她演唱的动听越南民谣,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昨日张静初的嗓子有些沙哑,但她还是应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将该歌谣现场演唱了一遍,赢得掌声一片。

  虽然影片打的是“爱情悲剧”的名头,但《红河》在前半段观影过程中,张静初和张家辉的表演带给大家更多的是笑声。而对于记者的反应,张静初表示可以理解,“其实是个很有幽默感的戏,像《花腰新娘》也有很多喜剧片段,我个人也比较喜欢悲喜剧,前面笑啊笑啊,最后让人突然有一种心酸感觉。”

  张家辉在我心中就是影帝

  即将在本月举行的第28届香港金像奖中,张家辉凭借《证人》中的出色发挥,已经获得了影帝提名。在谈到这位在《红河》中二度合作的男演员影帝前景之时,张静初脱口而出,“我觉得他得影帝的希望非常大,其实在我心中他已经是影帝了。”

  “当时看《证人》的剧本,我就觉得他的角色最出位,是最好的。到《红河》中,他演的角色太讨厌了,胸无大志,又玩女人,有时还想占点小便宜。可是家辉把小人物演活了,连呼吸都可以感受到那种气息。”谈到这位搭档,张静初赞不绝口,“在戏里面,有喝酒的戏,他喝二锅头,把自己醉得不行了,他说他不喜欢去‘演醉’。”

  我没想过跟谁比

  一直以来媒体都喜欢把张静初和同代的周迅范冰冰等女星做比较,但张静初却坦言自己对这种比较完全没有感觉,“这些都是外面的事情吧,我个人本身都没想过跟谁比,我想大家都不是很在意,因为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李丽珍:女儿比事业更重要

  香港女星李丽珍自1999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后,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回归母亲角色抚养女儿。在电影《红河》中,她成功塑造了一位妩媚的老板娘,这也是李丽珍时隔四年后的首部电影作品。

  谈到为什么选择该片作为复出的电影时,李丽珍表示,当时自己正在北京旅游,经过朋友介绍碰到导演章家瑞,“刚好《红河》还没有开拍,他给我那个剧本,我看了以后挺喜爱,就接拍了。我之前看过他导演的《花腰新娘》,觉得他拍的挺认真的,很有诚意,所以对他很有信心。”

  当年复出后和许鞍华导演合作的首部电影作品《千言万语》,便让李丽珍坐上了金马影后的宝座,此次凭借《红河》再度复出,李丽珍称获奖不获奖还是看缘分:“其实一个演员拍到一部好的电影是很难得的,拿奖不拿奖,还要看缘分吧。我从毕业以后,没干过其他的工作了,我很爱电影,也希望往后可以拍一些很好的电影。”

  2000年,李丽珍与香港音乐创作人许愿结束了四年的婚姻,女儿的抚养权被判给她。谈到今年已经12岁的女儿,李丽珍坦言女儿就是自己的生活重心,比事业更重要,“我的工作重心肯定会放在香港,不会放在内地,因为女儿现在在香港,我想多花点时间陪她。”

  而除了女儿之外,李丽珍还透露自己对珠宝鉴定产生了兴趣,为此还专门报班进行学习:“我喜欢美丽的东西和漂亮的东西,(学习这个)就是玩一下,以后看看有没有机会可以做点珠宝设计。”记者肖僖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