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 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59  新浪娱乐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高圆圆与郑宇成 郭涛将搭档安雅 谭维维黄轩将演绎未来 说唱艺人ABD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高圆圆 谭维维 安雅 郑宇成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发言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致辞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谭维维首登大银幕将秀歌技崔健细数成都记忆
嘉宾合影(左起陈伟明叶浪宋敏雯) 来宾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健一个月精心构思“未来故事”

  主持人:再次感谢ABD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接下来介绍的就是“未来”这部分的主创,海报上有一个问号,这位嘉宾比较神秘,所以我们通过屏幕也同样认识一下导演和两位主演。

  (崔健及主演视频介绍)

  主持人:让我们掌声有请崔健导演,以及青年演员黄轩和我们熟悉的歌手,当然也是新锐演员谭维维,有请三位!

  今天我们应该称呼崔健大哥是“崔导”,是什么吸引你来拍电影《成都,我爱你》“未来这个”部分?

  崔健:陈总告诉我有这样一个主题,说我有没有想法去参与这个项目。当时我说你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用一个月时间在想。如果有冲动我就做,如果没有冲动我就拒绝。结果真的后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我想出一个故事,我就告诉陈总,我愿意做这个事。

  主持人:能透露吗?

  崔健:已经透露的就是这么多,这是一个未来的故事。因为我觉得我写现实的东西,过去的东西不应该是我们做音乐的人来做,因为我们没有什么经验,我只是对电影有热情,非常喜欢电影。所以,我找到了一个感觉,适合我做,我对未来的想象,可能是我的一个激发点,我对未来的想象会产生强烈的创作欲望。

  主持人:其实对未来的想象空间和发挥的空间可能是最大的。我不知道您对于“未来”,咱就单说这两个字“未来”,您对“未来”有什么样的理解?

  崔健:有很多东西都可以去想象,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文化环境、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的物质环境、我们的政治环境都会有所想象。我想在我们现有的空间里边,我们会选出一个比较适合这个时代的影片、故事,所以我就选择了相对来说比较具体,比如男孩子的个性、女孩子的个性,他们有可能在碰到某种情况下会有什么特殊的反应,我对这种事想象力还挺具体。我不愿说太多,陈总也说不要泄露太多,电影应该有其吸引力,让大家走进电影院去看。

  谭维维将在片中大秀歌技 新人黄轩曾学艺舞蹈学院

  主持人:说说身边的男女主角吧,为什么选择他们俩出演“未来”这个部分的主角。

  崔健:黄轩是我的一个朋友介绍的,是舞蹈学院学音乐剧的,我以前不知道他是从选秀出来,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个朋友介绍。我试他戏的时候,还有其他一些男孩子来试,我选他主要是他接近我的想象,我没有想过他是否有号召力,是否有些影迷,我只是觉得他适合这个角色。

  谭维维是我最后定的,三天以前定的。选谭维维的时候,之前选了大量的演员,其中包括职业演员,其中包括非专业演员,我觉得谭维维是最接近这个角色,因为她第一是川籍,第二,她是学音乐的,她有音乐的技能,在电影中要表现她的音乐技能。从各方面来说最后选定她,可以说是了了一个大结,因为选演员是很难的。

  黄轩回忆试镜笑言稀里糊涂 谈崔健称和蔼亲切

  主持人:黄轩和谭维维肯定对出演《成都,我爱你》,尤其是崔健导演的“未来”部分,肯定是特别开心。我想知道在你们心目中崔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黄轩:崔老师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战士,我从小就听他的歌,在没真正接触他之前,我对他一直是觉得特别冷酷、特别勇猛。当我真正接触他以后,我觉得是一个特别和蔼而且特别可爱的一位前辈。我就觉得更加对他有亲和力,更加崇拜他。而且他的想法也非常超前、另类。我们都能没有太多的代沟,在一起聊一些事情和想法,而且他们也非常尊重我们的想法,是特别难得的一位老师。

  主持人:刚才崔老师说在试戏的时候你比较符合他想象中的男主角,当时在试戏的时候压力大吗?紧张吗?

  黄轩:没什么压力。

  主持人:是吗?

  黄轩:我也是没有什么准备,临时当天我一个朋友跟我说,下午有事没有,我说没事,他说你过来一趟吧,有一个电影你过来试一下,然后我就去了。去了以后,要说四川话,我也不会说四川话,就说你老家话吧,我就说我老家话,就这样稀里糊涂试。

  主持人:你老家是哪儿的?

  黄轩:兰州。

  主持人:两个地方的方言差得挺远的。

  黄轩:反正我也觉得机缘巧合吧,我特别高兴能够跟崔老师合作。

  谭维维拿荧光棒看崔健演唱会感动“泪喷”

  主持人:放松的表演反而更好。谭维维呢?崔健老师在你心目中是一个怎样的人?

  谭维维:我拿着荧光棒去看演唱会。

  主持人:看过好多次演唱会是吧?

  谭维维:我就看一过次。

  主持人:喜欢吗?

  谭维维:那不叫喜欢,不能用一些我们能想象的词语去概括。我自己本身就是做音乐的,我记得当时我看了以后,确实用“泪喷”来形容。后来我自己写了一篇博客,我觉得这个确实不能去形容。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确实改变了印象,因为非常温和。

  主持人:不像舞台上唱摇滚时候的那种状态。导演和做音乐人的时候是不同的,你看到的是两面的崔健老师。

  谭维维:对。

  主持人:你自己也做音乐,也拍电影,有没有跟崔健老师请教一下,在身份的转换有何借鉴。

  谭维维:因为也是刚刚定下来,要跟崔健老师请教。我是四川人,在我的家乡,每一天他们都在自己的家乡用不同的方式做事情,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也感谢崔健老师给我这个机会。

  崔健地震前半月还在成都 要用镜头表达对成都情感

  主持人:所以这个角色也确实非你莫属。成都对你说确实太熟悉了。崔健大哥,成都在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崔健:90年的时候搞过一次巡演,当时亚运会集资巡演,我们本来有十站,中间演到第五站的时候就结束了巡演,最后一站就在成都。当时我记得副省长还是成都市副市长曾经在庆功宴上说过成都摇滚,摇滚全国,当时特别支持我们。当时我想成都都是从观众到政府都是最支持摇滚的,我有这么一个明确的印象。后来几次,我每次去成都都会有特别好的感觉。所以,这次汶川地震给我带来的震撼,可能是让我忘掉了四川是一个摇滚的有渊源的城市,何况我是在去年的4月26号到成都,5月12就发生地震,对我来说难以对得上号,怎么可能?我们几个星期还那样,现在怎么成这样了,因为我们的关注变了,我们能做的事实际上更不值得一提,做音乐和做电影,能够把你自己的想象和你能够做什么,和当地发生关系,不要说什么爱或者是什么,是特别真实的一种安慰。

  主持人:现在可以用电影的镜头语言记录成都对你来说是很有感情的城市,是很好的方式。黄轩呢,现在有没有开始苦练四川话。

  黄轩:剧本最后改了,改说兰州话了。

  主持人:这样你就省事了,可以减轻你演戏的压力。成都这个城市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的?

  黄轩:成都人多,我就去过一次,待了一天,就感觉人特别多,吃的特别好吃,生活起来是特别舒服的一个城市。

  主持人:一天,太短暂了,下次去的时候让谭维维带你多去吃点好吃的。再次谢谢“未来”这个部分的三位主创,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成都,我爱你》正式开机 主创和嘉宾合影留念

  主持人:谢谢,谢谢大家。接下来我们要进行启动仪式。

  接下来我们就请出各位嘉宾一起来启动电影《成都,我爱你》的开机仪式,让我们再次有请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先生、电影出品方——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先生以及许导,以及刚才“过去”和“现在”、“未来”的各位主演一并上台,启动我们今天的开机仪式。同时请上这部电影的音乐总监李泉一并为我们注入彩色之水。

  我们一起把彩色之水注入象征影片开始拍摄的打板当中,共同启动电影《成都,我爱你》。彩色之水注入之后《成都,我爱你》就在打板器上面显现出来了。电影《成都,我爱你》今天正式启动,谢谢大家,我们请各位主创还是在我们的打板器后面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各位的努力,电影《成都,我爱你》会像我们面前的打板一样缤纷灿烂、异彩纷呈。电影《成都,我爱你》从今天开始正式开机,让我们一起期待这部电影和观众见面的时刻。谢谢。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和光临现场的各位朋友,再次感谢大家!

  有请舞台上的各位主创再一次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