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回应与张艺谋题材撞车 望不同视角重现历史

陆川回应与张艺谋题材撞车望不同视角重现历史
陆川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陆川新片《南京!南京!》昨日在京举行了官网发布会,导演陆川携高圆圆、江一燕、姚笛三位女演员到场。在发布会上,陆川回应了与张艺谋《金陵十三钗》撞车事件,并表示“南京大屠杀”题材影片太少了,希望有不同视角的作品来重现这段历史。

  之前有媒体爆料称,张艺谋延拍《金陵十三钗》,是因为观看了陆川的《南京!南京!》试映版后,发现《金陵十三钗》里的情节,已在《南京!南京!》里以浓缩的形式体现,题材严重撞车,令张艺谋忍痛延后“十三钗”的计划。面对记者的提问,陆川在发布会上回应说:“我昨天才听说这件事儿,张艺谋是我很尊重的导演,我不知道他已经看过片了,听说后还觉得挺遗憾的,因为我本来想请张导看我们刚刚做出来的胶片版。我听说是因为妓女的戏份,有些题材撞车,但我不清楚撞车到什么程度。其实我觉得,关于‘南京’的题材是太少了,而不是多了,希望大家都关注这个历史阶段。”

  除了《金陵十三钗》之外,即将上映的《拉贝日记》也是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并且与《南京!南京!》上映日期接近,又属于同类题材撞车。对此陆川表示,《拉贝日记》是从德国人的视角,表现德国人的救赎;而《南京! 南京!》则是突出中国人的脸,令人看清中国人的存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