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与《南京》题材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南京!南京!》昨日在北京举行了新浪官网发布会,导演陆川高圆圆、江一燕、姚笛三位戏中花旦到场。在发布会上,陆川回应了《南京!南京!》与张艺谋《金陵十三钗》“撞车”一事。他表示,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影片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希望大家多关注这个历史阶段”。

  不知道张艺谋来看片

  之前有媒体爆料称,张艺谋延拍《金陵十三钗》,是因为在看了陆川的《南京!南京!》试映版后,发现《金陵十三钗》里的情节已在《南京!南京!》里以浓缩的形式体现,题材撞车,他不得不延后拍摄。陆川昨日回应:“我是昨天才听说这件事的。张艺谋是我很尊重的导演,我不知道他已经看过片了,知道后觉得还挺遗憾的,因为我本来想请他看我们刚刚做出来的胶片版。我不是很了解张艺谋的剧本,所以不清楚撞车到什么程度。其实我觉得关于南京的题材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希望大家多关注这个历史阶段。”

  《拉贝日记》视角不同

  除了《金陵十三钗》之外,即将上映的《拉贝日记》也是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并且与《南京!南京!》上映日期接近。对此陆川表示,《拉贝日记》是从德国人的视角,表现德国人的救赎,而《南京!南京!》则是突出中国人的存在。“德国人的救赎是历史的一部分,我们反映的则是历史的另一部分———中国人的抵抗。以前我们只知道德国人拉贝拯救了30万中国人,中国人在这场历史浩劫中却好像不存在。中国人自己到底都做过些什么呢?《南京!南京!》就是让大家看看我们中国人都做过些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