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高兴》主创对话学子 阿甘欲拍堂吉诃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6:03  新浪娱乐
实录:《高兴》主创对话学子阿甘欲拍堂吉诃德

《高兴》导演阿甘

实录:《高兴》主创对话学子阿甘欲拍堂吉诃德

《高兴》演员郭涛

实录:《高兴》主创对话学子阿甘欲拍堂吉诃德

《高兴》女主角田原

实录:《高兴》主创对话学子阿甘欲拍堂吉诃德

《高兴》演员冯瓅

  新浪娱乐讯 4月10日晚18时,阿甘电影《高兴》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影片在北京电影资料馆展映,放映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观影后,导演阿甘携主要演员郭涛、冯瓅、海一天与大学生朋友们见面。女主角田原由于赶飞机,观片之前单独与大家见面交流。在互动中,阿甘透露打算拍中国式的《堂吉诃德》,郭涛和冯瓅有望加盟。以下为访谈部分内容实录:

  田原谈郭涛阿甘印象 自曝将出唱片和图书

  主持人:与阿甘导演合作,感觉怎么样?

  田原:他属于那种看起来很平静,但是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很飞的那种。

  主持人:那郭涛老师呢?与他配合,对他有什么评价?

  田原:两个字来形容他演戏——准确。他演戏线条特别明确。他属于那种工笔画的,我就是大色块,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主持人:田原,你是演戏、唱歌、写作全面发展的,对吧。

  田原:对,我现在也在录我的新唱片,今年也会出书。

  第一位提问的观众是一位小朋友,用未脱的稚气之声表扬了“田原姐姐”在影片中的表现。当被观众问及青衣和花旦,更喜欢那个时,田原坦言,花旦不仅要有华丽的外表,还要有张扬的气质,而自己是属于内敛的性格,希望以后能饰演更内敛的角色。她说“我平时都穿球鞋,特别感谢《高兴》这部戏,让我学会了一项技能,穿着高跟鞋跑步。”她现场清唱《为什么呢》,并暴料郭涛唱歌很好听,冯瓅虽然身形不佳,但舞姿优美,劈叉翻跟头样样行。

  阿甘透露打算拍中国的《堂吉诃德》

  主持人:阿甘导演,这部片子是根据贾平凹老师的小说改编的,当时拿给很多老师同学看,反响都很好。

  阿甘:对。贾平凹老师作品本来是悲情的,现在要改成喜剧,而且是歌舞喜剧难度很大。我拍了22部电影,但最没把握的就是《高兴》。后来听到电影院里此起彼伏的笑声,才觉得有点安全感。希望观众能快乐地度过这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这部影片也不仅为笑声的,今天在座的很多大学生朋友都在看,这应该是一部给知识分子看的农民工电影。

  观众:《高兴》里面有我们熟知的香港演员。是否在港澳台上映?这部片子投入回报如何?

  阿甘:与香港演员有合作。但是在香港和台湾上映的话还比较困难,这个月会在香港上映,下个月在台湾,但是都是小范围的,不是商业规模的。国产电影要精彩,就要投更多的钱,那就要更大的市场来消化,但现在影片的输出是个问题。

  主持人:这部片子的投入产出?

  阿甘:呵呵,肯定还是赚钱的。

  主持人:海一天说给自己打了个70分,您觉得呢?

  阿甘:我常常要求给演员或者影片打分,我觉得打分很粗暴。因为他们永远比一百分要多。

  主持人: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阿甘:呵呵,还没有从高兴中醒过来,下一步要拍一个中国的“堂吉诃德”。

  郭涛秀陕西话 称刘高兴让现代人反思

  郭涛:大家好!饿叫刘高兴(陕西话)

  主持人:影片中你说了一口标准的陕西话是吧。

  郭涛:对,西安就是我第二故乡,我母亲就是陕西人。所以演刘高兴这个角色,让我觉得特别亲切。我对这个地方太熟悉,对这里的人太熟悉了。一直都想演一个西北人的故事,所以能演高兴,特别得心应手。

  观众:我看您上台以后都没怎么笑,好像挺酷的,但是你的片子都是喜剧。不知道您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是怎么拿捏刘高兴的心理活动的?

  郭涛:可能演员的心态都是挺两极的。有时候就比较疯狂,有时候就挺蔫儿的,挺平乏的。演员的性格都比较复杂吧。至于刘高兴,他身上有很多可取的地方。我们城市的现代人,往往因为一些物化的东西,迷失了方向。但是刘高兴物质那么贫乏,他那种开朗,那种高兴特别打动人,特别能让我们现代人去反思,这种对生活的热爱,这种真诚的态度,正是我们所丧失的。

  主持人:又有新片么?

  郭涛:对,要去四川为新片《成都,我爱你》宣传。已经一年了,觉得自己能为四川做点东西,很荣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