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控诉战争 江一燕催人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6:24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控诉战争江一燕催人泪下(图)

江一燕《南京!南京!》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南京!南京!》即将走进院线与公众见面,而之前看过试映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控诉战争的年度大片。陆川用黑白的镜头,再见了南京城那最黑暗的一页。枪声阵阵烽烟四起,老百姓成片的倒下。到处是残垣断壁,幸存者惊慌失措,随时都可能被屠杀。江一燕扮演一位青楼女子,她身份卑微,甚至连名字也没有,却用自己的凄美死亡,维护了人性的尊严。她不动声色的表演,让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无不动容。

  当所有进入难民营的妓女都被要求剪掉头发抠去指甲油,她倨傲地拒绝。那种拒绝不是对峙,而是防备,用以隔绝他人可能对她造成的轻蔑和伤害。然而战争面前,她的抗争是那般苍白。江一燕台词不多,但凄美的眼神足以令人泪流如雨。她是那样无足轻重,却用死亡救赎了自己。从她的出场到离开,匆匆几个镜头闪回,却已深深地刺透了人的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一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