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王家卫+梁朝伟=《一代宗师叶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赵本山+王家卫+梁朝伟=《一代宗师叶问》(图)
赵本山有望加盟王家卫《一代宗师》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昨日本报报道了王家卫沈阳密会赵本山的新闻,昨晚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赵本山有望加盟王家卫正在筹拍的电影《一代宗师》。更令人意外的消息是,原先言之凿凿要扮演“叶问”的梁朝伟,很有可能被王家卫另一位爱将张震所取代。

  赵本山演武侠片?王家卫出奇制胜

  黄百鸣、叶伟信等人打造的《叶问》在去年贺岁档中成绩不俗,也同时把香港武侠片带到一个新的境界。外界普遍认为,这给即将开拍《一代宗师》的王家卫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也因此影片的开拍日期一推再推,演员人选也迟迟未定。看来,王家卫还在琢磨到底从什么角度才能拍出新鲜的感觉,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日前,这位国际大导演的行踪终于也让他的想法露出冰山一角。据报道,4月9日晚,赵本山在沈阳本山影视传媒基地以火锅宴请王家卫,第二天两人还前往辽宁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看景,当晚赵本山还邀请王家卫前往沈阳刘老根大舞台观看弟子们表演的二人转,王家卫被二人转表演逗得前仰后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称“二人转”大有艺术价值,自己是大俗,赵本山才是大雅。

  两人的密会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虽然无论是王家卫还是赵本山都没有透露出合作的具体意向,但是知情人士称,两人的确在商议合作《一代宗师》,王家卫认为片中有一个角色非常适合赵本山本人。不过这次合作仅仅是赵本山一人,他的徒弟们将不参与。

  角色大兜乱,王家卫搞搞“震”

  尽管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梁朝伟总表示自己已经练了很多个月的咏春拳,为扮演“叶问”一角做足了工夫,但最近又有消息说,张震很有可能取代梁朝伟扮演叶问,为此他也已经悄悄在北京练了两个月的咏春拳,并已经空出了档期等待王家卫的召唤。

  对于这一主演大换血,泽东公司方面给出的回应是——梁朝伟肯定出演《一代宗师》,至于是不是扮演“叶问”就还不确定。

  事实上王家卫临时改变演员人选也已经是家常便饭,前不久上映的东邪西毒》,就曾经让梁朝伟和张国荣的角色大掉转。看来王家卫这次下定决心要给大家一个完全不同的《一代宗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